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家发改委:2012年节能汽车要推广4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7: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记者 黄习伟 经过长时间等待,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终于出台。尽管业界对于补贴方式和效果存在不少争议,但主管部门则相当乐观。6月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下发《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同时预计,到2012年财政补贴推广节能汽车将达400万辆以上,推动节能汽车消费4000亿元以上。

  6月1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通知》,除了对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外,明确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在全国范围推广,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由于节能汽车补贴只有3000元/辆,远逊于新能源车(主要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补贴5万-6万元/辆,业内一度认为此举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对节能汽车的销售推动作用不大。不过,从主管部门表态看,有关部门对补贴的拉动作用寄予厚望。国家发改委预计,到2012年,财政补贴推广节能汽车400万辆以上,实现年节油7.5亿升、减排二氧化碳330万吨,推动节能汽车消费4000亿元以上。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