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受惠补贴政策 比亚迪提高电动车产能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6: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6月1日公布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使国内电动车销售前景初露曙光。

  6月3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告诉上海证券报,比亚迪将加大电动车产业化的步伐。原定2010年1000辆的电动车生产目标将被上调。

  “该《通知》发布以来,来自比亚迪的终端经销渠道的信息反映,各地消费者都对电动车产生更大好奇和消费冲动。为此,我们将把原来的1000辆的电动车销售目标上调,具体的上调规划还需要作更进一步的市场调研。”但他表示,比亚迪已经充分做好电动车产能调整的准备工作,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6月1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根据该政策,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DM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将最高补贴5万元,而E6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因此,政策颁布后,比亚迪被业内称为最大赢家。

  “该《通知》对比亚迪来说是重大利好,也是对比亚迪10年来的电动车研发路径的一种正面肯定。”王建钧这样认为。

  记者了解到,政策已经为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充分造势,同时也给了中国电动车企突破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比亚迪将首先在5大试点城市进行电动车产品的路演,加强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今年内还将在全国20个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的城市内进行路演。比亚迪将为推广电动车的商业化承担更大责任。” 王建钧称。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