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汽菲亚特成立合资公司专题 >正文

广汽菲亚特渠道建设进展不顺 首款车定位A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3: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北京)“北京现在申请的比较多,已有10家申请者,我们不会建这么多4S店。你可以上我们网站看看,网站上公布的上海、广东、江苏、河北等地申请量还比较小,你可以考虑,这些地区也可以实行区域代理制。”6月1日,新浪汽车以经销商身份垂询广汽菲亚特销售部时获悉。

  渠道建设进展缓慢

  近日,广汽菲亚特官方网站开通。新浪汽车从官网上看到,除了经销商招募没有任何其他信息。而广汽菲亚特列出来的招募城市多达19个省市,包括广东、江苏、山东、广西、贵州、浙江、安徽、山西、上海、河北、四川、福建、陕西、吉林、江西、辽宁、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市。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四川等省市都是汽车市场重地。也就是说,这些区域目前还没有招到多少经销商加盟。

  从广汽菲亚特公布的申请条件来看,对经销商要求并不高,只需对菲亚特品牌有信心,有零售行业经验,有资金和场地即可申请。种种迹象表明,其响应者并不多。

  “广汽集团在合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广汽丰田、广汽本田都很成功,我们会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吸取南汽菲亚特的教训,将经销商的利益放在首位,会把每个区域的经销商控制在一定数量,不会让大家恶性竞争。在营销方式、渠道管理上与南菲完全不一样。你要对菲亚特品牌有信心,不要受南菲的影响。”广汽菲亚特的销售部人士略显急切地说。

  早在去年11月,广汽菲亚特在长沙的合资工厂奠基之际,就已经开始了经销商招募等一系列工作。时至今日,主要汽车市场还没有招募到相应的经销商,可见其渠道建设进展并不顺畅。

  首款车定位A级

  “我只能告诉你首款国产车定位小型A级车,2012年投产,到底是哪款车现在还没有确定,后续的产品规划也还在进行中,我们会推出最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其它的都不能透露。在国产车投产前,广菲的经销商可以销售进口车,现在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进口菲亚特都可以销售,并且我们每隔半年左右会投放一款新车。” 广汽菲亚特的销售部人士如是说。

  画饼不能充饥,何况连饼是什么样都不知道。新浪汽车调查发现广汽菲亚特的渠道招商工作透明度很低,连该公司的销售部人士自己都承认,他们自己公布的信息很少,可公布的信息也很少,很多人对他们不太了解,主要是凭借对菲亚特品牌的信心。

  前有南汽菲亚特倒闭的失败教训,后有对未来产品规划一无所知,广汽菲亚特渠道招商进展不顺不难理解。

  前不久,菲亚特宣布调整广汽菲亚特项目的产品投放计划。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于4月21日发布了菲亚特集团五年规划,其中中国地区的产品规划明确了2012年投产FiatC-Medium,同时,五年内将投放五款新车型。合资公司经营团队还将结合中国市场情况,进一步细化公司的五年产品规划。

  按照此前计划,合资公司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随后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首款投产车型将为中级轿车Linea(领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据悉,C-Medium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车型,这款产品属于菲亚特C平台的中级轿车,配备包括世界先进水平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DDCT)。这款车应该就是该公司销售部人士所说的A级车,至于其是否能适应2012年中国市场的需求,还不得而知。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