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下调零部件价格斯巴鲁国产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8:04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6月1日,斯巴鲁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下调旗下车型的零部件价格。此次零部件价格调整覆盖了斯巴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所有车型,平均降幅在20%左右,其中钣金类零部件降价幅度突出,最高达40%。

  此次降价行为被看作是其在为国产化生产做准备,斯巴鲁相关方面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价格调整主要出于回报客户的角度,而其国产化业务一直在考虑之中,对于相关进程还没有具体确定。

  上述人士称,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还比较短,但就其自身发展而言,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国产化事宜还在商讨之中,目前不便透露具体消息。

  此前,斯巴鲁曾设定了国产的标准,称只有在销量达到5万辆时才会考虑国产,而2010年斯巴鲁的销售目标则就是5万辆,所以有分析指出,其国产计划呼之欲出。

  斯巴鲁汽车从2004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至今为止其市场保有量即将达到10万台,2009年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达到3.53万台,同比增长85%,目前已跻身中国进口汽车品牌前三甲。

  此次斯巴鲁主动下调旗下所有车型的零部件价格,这对于进口汽车零部件的保养与维修价格昂贵的情况来说,无疑会有很大的改善。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