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自主品牌网络营销“炼金术”专题 >正文

长城 规划品牌为分网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7:28   北京商报 字号:

  长城汽车今年的总体销售目标为40万辆,海外出口6万辆。长城汽车的产品覆盖SUV、轿车、皮卡三大类车型,要达到40万辆这样非常有挑战性的目标,必须要有相应网络建设的支撑,同时更需要明确的品牌战略。所以虽然长城汽车目前还没有达到完全的分网经营,但却早已开始对其类别品牌进行规划和布局。

  在“哈弗”早已成为大多数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后,长城汽车眼下正在力推其轿车产品,炫丽、酷熊、凌傲、腾翼C30等一款款高性价比车型“冲”入消费者眼帘。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起长城汽车已开始面向全国发布招商信息。

  与车型一样,长城汽车的商务政策非常“务实”。据长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介绍,长城汽车在符合一定硬性标准的前提下,希望入网经销商的投资尽量与当地经济条件和市场状况相匹配,不要盲目。此外,对于被授权经销的投资主体,根据其资质特征,长城汽车将以返利的形式对其建店成本予以补偿。

  谈到品牌布局,其实长城早在两年前便将旗下产品整合规划为三大品类,不久前的北京车展上更是向业界发布了新的品牌命名,分别是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

  商玉贵告诉记者,今后长城汽车会将旗下所有轿车统归于腾翼系列,原有炫丽、酷熊、凌傲车型的命名不变,但今后新车型的命名则会采用腾翼+字母数字组合的形式,旨在规范产品类别,打造品牌优势。而哈弗SUV及风骏皮卡已在业界打响,所以延续之前的命名。

  目前长城汽车在全国拥有近600家专营店,今年网络建设的目标是实现100%的增长,新建经销商网点500家以上,全年总量要达到全国经销商网点800家。商玉贵称,“二三线市场是中国汽车的沃土,长城汽车将在建点过程中加强二三线市场的布局”。由此可见,长城汽车的渠道扩展重点是在地级城市。

  虽然还未分网,但事实上,长城汽车一直在为分网经营做着准备。实现分网需要有营销网络的支撑和销量的支撑,而长城无论是对品牌重新定位规划,还是新车型的频繁推出,亦或是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招商,均是在为这两个基础支撑提供保障。长城汽车做的这些,目的都是为了能使后期分网经营顺利开展,商玉贵透露,“分网的关键点在于划分网络时车型利益的均衡,我们已经充分考虑到这些问题,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具体方案”。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