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北京现代第六届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北京现代第六届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开幕式暨苏州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苏州赛区的数十名技术服务精英齐集一堂,展开维修实力大比拼,争夺苏州分赛区的前三甲。

  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是北京现代为提升终端维修技师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主要针对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和特约服务站的维修技师开展,以赛代练、以赛促练,提高企业售后服务整体水平。

  自2005年首届大赛举办以来,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已经是举办维修技能大赛的第六个年头了。六年来,北京现代通过举办全国性的维修技能大赛,有效地激励了终端维修服务人员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带动了企业整体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并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明星技师。

  今年的维修技能大赛共分苏州、杭州、长春、大理、福州、长沙六个赛区,先在六个赛区举办预赛,每个赛区选拔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全国共24名选手。总决赛在东莞举行,届时将决出冠亚季军。预赛和决赛分别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构成,参加比赛的技师不仅要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实战技能和经验,还需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预赛实际操作部分比赛项目为整车故障诊断和部件测试,决赛难度大幅提升,比赛项目为发动机实车故障诊断、电器故障诊断、发动机气缸盖拆装、手动变速箱拆装,通过对汽车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电器维修能力的考核来测试售后维修人员的整体实力。

  据企业相关人士透露,决赛成绩优秀的选手还将代表北京现代参加现代汽车集团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维修技师技能大赛。在历年的比赛中,北京现代选手先后获得综合第二、第三的好成绩。在去年举办的第八届现代汽车国际技术大赛上,北京现代选手表现出色,凭借着精湛的维修技艺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荣获综合技能冠军。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获得了变速箱维修单项排名第二和综合排名优胜奖的优异成绩。由此可见,北京现代的售后服务水平和维修技能已经在现代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北京现代售后服务部部长杜永华表示:“北京现代希望通过举办维修技能大赛,鼓舞士气,锻炼和提升技师的专业技能,造就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维修技师专家队伍,以便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快捷的维修服务。从历次比赛的成果来看,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参赛技师的示范效应使得技师的整体业务水平大幅提高,从而带动整体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客户满意度,更好地落实‘真心伴全程’服务理念。”

  维修服务是售后服务体系的基石,只有在提高维修技能上下工夫,才能够确保消费者的各项利益,赢得消费者信赖。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是“真心伴全程”服务品牌的推进和深化,为北京现代“客户满意经营元年”再添一枚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的砝码,也为稳固北京现代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