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与日系车抢食 奇瑞正式打入台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8:50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记者日前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继去年8月奇瑞A3车型首次登陆台湾市场后,近日通过台湾总代理胜荣汽车生产组装的奇瑞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台湾改称Fresh)、奇瑞A3(台湾改称Apola)两款房车也正式上市。奇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去这两款车型,奇瑞汽车还将在台湾陆续发布一款多功能小型货车,一款电动车和一款商用小货车。

  负责汽车出口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周必仁指出,台湾市场的开拓,将成为奇瑞进军更广阔市场过程中极具战略性的一步。“奇瑞不排除未来以台湾作为生产基地,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及南欧的可能性。”

  为了进军台湾市场,奇瑞做了长期而充分的准备工作。实际上,奇瑞A3早在去年6月就参与了台湾地区最高级别也是唯一的车辆研究测试专业机构ARTC的安全碰撞测试,测试成绩全面超越台湾地区安全标准。同年8月,奇瑞A3成为首款登陆台湾市场的奇瑞车型。

  不过,分析人士预测,奇瑞此次进军台湾汽车市场,将不可避免与日企“正面作战”。

  据新华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整理的一份资料显示,台湾汽车市场前6强中日企占5强,没有强势的本土品牌。售价12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小排量车型销量约占市场总额3成左右,8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微型轿车市场基本空白。正因为如此,奇瑞此番选定旗下具有国际品质的小车奇瑞A1、A3推向台湾,恰恰就是想占领这一块巨大的蛋糕。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