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C10成就发动机中的“明星控卫”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7:50   新浪汽车 字号:

  篮球运动中“小球运动”代表人物,NBA球星史蒂夫·纳什最近心情不错。在对阵季后赛“老油条”圣安东尼奥斯马刺队的系列赛中,他率领菲尼克斯太阳队一路狂奔,最终以4-0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一扫季后赛连续4次被淘汰的耻辱。赛后,纳什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谁说小球不能赢得季后赛,现在我们就做到了!

  同样为“小”,长安小排量C10发动机同样以其出众的特性,书写了发动历史上的一段传奇。动力提升30%、寿命延长20%、降低10%,C10发动机的这些亮点,就如同太阳队的核心纳什得分、助攻、篮板都上双一样。搭载拥有“三双”数据的“劲芯”C10发动机,长安车行驶在国内的各级公路上,为国产汽车开创了一个大局面。

  当然,小球打法有它自身的特点,灵活、迅捷,但在实际中,其稳定性确实是无法与拥有强力内线的阵地打法相比,这就需要小球在合适的位置,合适的时机发挥自己的特长,痛击对方的弱点。而能决定这一成败的,当属小球球队的的“核心”控球后卫。而对于长安来说,C10就相当于一台整车的“控球后卫”,C10发动机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长安汽车能否在这一市场中取得胜利。在国内,与长安C10发动机处于同一级别的,有比亚迪的BYD371QA,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SQR372等等。这些发动机同长安C10一样,都堪称是小排量发动机中的“明星控卫”,在动力、油耗等方面,都具备相当出众的品质。而荣获“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的长安C10则在各个方面尽显其优秀品质。

  据了解,长安C10发动机是由长安工程师与全球知名的FEV公司、BOSCH公司以及奥地利的AVL公司合作设计的,它采用的是双顶置凸轮轴以及16气门技术。这项被大多数轿车所应用的技术,长安汽车却把它应用C10发动机中,在1.0L排量的发动机中,应用此项技术的并不多见,也因此在同级别中具有与众不同的性能,这就像纳什虽然身一个控球后卫,却具备出众的得分能力一样。因此,搭载这一发动机的长安车型,如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长安之星S460等等才能具备更加吸引人的目光。

  C10发动机最引人注目的是它强劲的动力。如此小排量的发动机,却能驱动长安车在山城健步如飞,相信这也是许多车友们所惊叹的地方。众所周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取决于其升功率的大小。而目前在国内1.0L小排量发动机中,绝大多数的升功率都不能够达到50KW。而50KW就像是1.0L发动机的分水岭,能不能当发动机“明星”,很大部分要取决于它。在这一点上,长安C10发动机则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提高的51KW,创造了国内小排量发动机升功率之最。

  光能得分不行,一个全明星级别的“控球后卫”还得是多面手。长安C10发动机除了在动力输出上异于常人外,在稳定性和节油性上,同样是处于国际领先。有动力、有品质、油耗还少,如此全能的C10发动机怎么可能不成为“明星”?纳什将太阳队一举带进西部决赛,这不仅是凤凰城的胜利,更是小球打法的胜利。希望拥有纳什的太阳队能够走得更远,也希望同样拥有“劲芯”的长安汽车能够跑得更快。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