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现代汽车4月全球销量飘红 美国市场首超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13: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5月4日,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4月的销售数据,现代汽车销量在全球全线飘红,全球累计销量达310,39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7.6%。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过日产,以59558辆的业绩占到了美国新车销售份额的7.4%,创造了历史新高。

  对此有分析认为,面对金融海啸的威胁,各大车企在竞争中产生了分化,现代汽车能够一路腾挪跃进,屡创市场奇迹,这与郑梦九会长毅然决然推出了差异化品质经营模式“创造性品质经营(Creative Quality Management)战略”密不可分。这一策略的重点是将精力集中在开发高品质的产品。事实证明,这一积极长远的策略实现了危转为机的效果。

  全球飘红背后的品质立命

  现代汽车在4月份销量超越日产,改写了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排名。事实上,类似的事情不仅仅是在4月,也不仅仅是发生在美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达83,515辆,同比飙升至124%。据悉,现代起亚4月份在华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力压美国、欧洲市场的销量,成为现代起亚汽车全球最大市场。

  2009年,现代汽车超越福特晋升为全球第四大车企;在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以北京现代作为代表,更是以94%的增长,跃居第四位。在新兴的印度市场,现代汽车以完全是一副领军者的风范,而在传统的欧洲市场,现代汽车也逐渐成为一颗闪亮的新星。

  作为一种耐用消费品的汽车,说到底决定其市场命运的根本还是品质。现代汽车之所以能够在严苛的经济环境下步入汽车业界领先者的行列,与多年来始终坚持不逾的“品质经营”的倡导与实施密不可分。据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级机构J. D. Power公布的“2010年消费者服务满意度调查”中,现代汽车不但超过了本田、丰田、日产等日系品牌,还超越了德系品牌大众,首次成为了亚洲品牌的第1位。

  从“品质经营”到“品质营销”

  毋庸置疑,现代汽车崛起的历史,也是一部现代汽车推进“品质提升计划”的历史。早在现代汽车提出“品质提升计划”之初,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就曾形象的比喻说:“一定要注重产品品质,你要把情况想象成说不准哪一天汽车就停在了沙漠的中间。”

  正是基于这样的危机意识,现代汽车在决策层就把品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这一思想的统率下,现代汽车从上至下,每一级别、每一部门的人都严格遵循品质至上的思想,甚至将其升华成一种信仰,并把它体现在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上。通过彻底地执行“零次品率”的原则,在消费者的偏见中、靠着让同行惊叹的“魄力”,现代汽车进行了彻底、持续的品质改善,在产品研发、生产线提升、质量提升方面不断改进。

  不仅如此,针对金融危机下的经济环境,现代汽车开始在美国推行大胆的创新促销策略,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进入2010年以来,我们将‘品质经营’进一步升级为‘品质营销’,在品质为先的驱动下,同时大力开展今年的热点世界杯营销以及符合各地特色的营销活动。目前。这些措施已经取得了部分成果,得到了全球各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毫无疑问,现代汽车对“品质经营”的深入挖掘和创新,是其能够不断刷新市场纪录,创造市场奇迹的原动力。

  坚持品质经营,现代品牌影响节节攀升

  与销量节节攀升同步发展的是现代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网(Kelley Blue Book,KBB)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现代汽车首次超越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位居北美汽车品牌忠诚度榜首。对于现代汽车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比销量超越日产更令人欣喜的消息。

  一系列调查都在印证着消费者对现代品牌的认可,继多款高品质车型在欧美频频获奖之后,现代汽车一手抓品质、一手抓服务,“内外兼修”取得的成果引起了惊叹连连。在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上,北京现代秉承了“真心伴全程”的客户服务理念,继在国内权威测评机构联信天下颁布的2009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中分别荣登亚军宝座和首度晋级前十之后,2010年售后服务进一步升级。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曾多次表示:“北京现代取得的成功,与我们一直推行的严格质量管理与真正为用户着想的服务是分不开的。”北京现代更将2010年定位为“客户满意经营元年”,通过网络覆盖扩大化、服务便捷化、区域差异化等措施提升服务水准。

  除了为普通消费者送去真诚贴心的服务,现代汽车还为豪华车用户提供了VIP级的专属享受。随着现代旗舰座驾新款雅科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上市,现代进口车力推的五年不限公里的超长保修期、20次免费保养,成为了高端豪华车市售后服务的新标杆。一系列服务措施不但为消费者带去了更多的便利,也对现代品牌价值的提升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从全球范围来看,尽管车市的整体走向仍然扑朔迷离,“拐点论”、“过热论”、“一片大好论”不时见诸媒体,但毋庸置疑的是,经过了金融危机的严酷洗礼,以及消费者对产品选择标准的日益苛刻,不同品牌的市场表现也开始呈现巨大差异。常识告诉我们,在人们手头越紧要的时刻,还愿意为之掏银子的产品一定是“品质过硬”的产品。而在市场大势红红火火的时候还能始终坚持以“品质经营”为核心的企业,在任何市场条件下都是能够站得稳的。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