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马自达再次停产 新合资公司不日将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9:1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前有消息传出,马自达要和长安单独组建合资公司,这是马自达第5次向主管单位递交其中国业务变更申请。单独成立合资公司之后,马自达将从长安福特体系中脱离。

  此前马自达(中国)CEO山田宪昭曾表示,马自达方面已经向政府提出了申请,现正在审批过程中。马自达目前在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生产的车型马自达3在4月份已经停产,按照计划,移师南京的马自达3将在2010年5月底正式投产。

  点评:长安福特马自达是中国汽车界股权关系最为复杂的汽车企业之一。进入中国市场只有短短7年的马自达5次更换合作伙伴和生产销售渠道,发展机会消逝在漫长的“变革”征途中。不知此次马自达能否厘清这些历史纠葛,集中精力追赶在中国车市大踏步前进的同行们。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