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沃尔沃下半年将推出S80L 2.0T版(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同样低调的内饰造型,方向盘造型有所改变

  沃尔沃S80L的内饰造型与外观一样同样遵循着简洁风格,因此S80L的内饰如同宜家家居一样朴实无华,却带有一丝现代感。大面积金属饰版配合棕色桃木装饰的大胆运用,以及象牙白的浅色内饰风格营造出明亮的内饰氛围,另外悬浮式薄片中控台更是将简洁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80L 2.0T版本的方向盘与其他排量版本有所不同,虽然仍然保持四幅式样式,以及内部真皮包覆、外部桃木装饰设计,但是方向盘下半部分的辐条则采用了金属材质作为区分。

沃尔沃S80L 2.0T谍照曝光
沃尔沃S80L 2.0T谍照曝光

  S80L 2.0T版本由于将成为S80车系入门版本,因此相比3.0排量对于后排所提供的丰富舒适性配置,在2.0T版本上则很可能不会出现。从谍照中可以看出,其并没有配置后座独立影音娱乐系统中关键的LCD显示屏。不过,后排专属冰箱,以及多功能悬浮式中央扶手在谍照中没有体现,是否也会被简配,目前还不明了。

沃尔沃S80L 2.0T谍照曝光
沃尔沃S80L 2.0T谍照曝光

  采用EUCD平台,仍与致胜共线生产

  现款沃尔沃S80车型放弃已经有10年历史的沃尔沃P2平台(福特D3平台),随着福特其他中级轿车(如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融入了福特联合沃尔沃的工程部门联合开发EUCD平台(即Euro-C/D的简称)。福特EUCD平台是一款福特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中级轿车平台。目前已经在该平台投产的车型有福特S-MAX MPV,福特 Galaxy MPV和陆虎Freelander/LR2 紧凑级SUV。随着现款沃尔沃S80推出之后,沃尔沃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70,S60的换代车型也将逐步采用该平台。

沃尔沃S80L 2.0T谍照曝光
沃尔沃S80L 2.0T谍照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EUCD平台又是基于之前由福特,马自达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1平台扩展而来。福特C1平台正是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使用的福特最新全球紧凑级车平台。采用紧凑级车型平台扩展至中级轿车平台已经逐渐成为汽车制造商所采取的新平台化趋势,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提升了紧凑级轿车的性能水平。另外,福特提升EUCD平台在中级轿车的应用率有利于降低旗下中级轿车的制造成本,目前在长安福特生产线上,沃尔沃S80L与蒙迪欧致胜以及S-MAX共线生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沃尔沃S80L在不少底盘部件上还是与福特蒙迪欧致胜存在很多不同。例如沃尔沃S80匹配有4C主动连续底盘控制系统,遍布底盘各处的传感器增加了不少制造成本。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沃尔沃S80报价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