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访长安徐留平:快速增长20年 共享繁荣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08:05   重庆晚报 字号:
长安汽车董事长、总裁徐留平
长安汽车董事长、总裁徐留平

  2010北京车展,重组整合后的长安汽车,6款纯电动车、3款混合动力车共41款车,占据了3000多平方米的展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徐留平表示:“长安的未来,将放在打造新能源汽车与创新型产业基地上。不仅是长安,整个中国汽车工业要具备全球竞争力,就一定要有前瞻、有胆识、有策略。”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长安本次参展车型的具体情况?

  徐留平:这次是长安集团重组整合后的首次重要亮相,长安微车、长安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控股、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7大品牌联合参展。从纯电动绿色概念车、悦翔三厢 CNG和CX30混合动力车的悉数亮相,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混合动力等领域的研发成果,这也代表着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发展路线。

  记者:伴随越来越多的新车推出,长安今年一季度产销情况如何?

  徐留平:今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的销量为56.75万辆,同比增长 85%。包括长安汽车、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在内,中国长安共销售汽车超过70万辆,同比增长76%,牢牢占据中国汽车排行榜亚军位置。在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关键指标上,长安已跃居行业之首。

  记者:如何看待长安今日的发展?

  徐留平:在销量上,长安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但品牌形象有待提升。因此,我们正在对品牌进行梳理。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发布企业品牌战略思想。3年内。计划推出7款自主品牌轿车,进入所有细分市场,并跻身自主品牌轿车前三强。将用10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先进汽车企业。

  记者: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如何?

  徐留平:未来3年,长安将投入1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型产业基地。不过,目前我们还有两方面困难有待解决:一是技术层面,主要是如何降低成本、充电和电池的反复利用等;第二个方面就是基础设施,我到什么地方充电,充电要充多长时间等。而长安正在通过试运营,让技术、成本和品质不断优化。另外,我们也正在与电网、中石化等商讨电池等解决方案。

  记者:如何看待2010年汽车市场走势?

  徐留平:今年汽车市场总体仍继续向好,但不会像去年增长那么快。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可能还会有所调整。不过,中国汽车业10年持续稳定快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我个人认为,“快速增长20年,共享繁荣50年”。

  记者 张红 马陵琳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