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专题 >正文

长安PSA合资公司或有自主品牌 双方主导产品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9: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5月6日下午,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PSA执行副总裁、中国事务部CEO华日曼透露,中国政府部门希望PSA与长安的合资公司能够建立自有品牌。

  5月4日与长安签署了合资意向协议,PSA与长安将成立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将生产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合资公司还将同时建立由双方主导的技术研发中心。

  华日曼表示,PSA与长安汽车集团都将派出研发人员到新合资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从事产品开发和技术升级工作。

  针对长安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表态,未来新技术研中心由长安研发人员主导。华日曼表示,运作过程只要是有利于合资公司,在某一方面由谁主导并不介意,“比如PSA在汽车排放技术方面比较领先,我们已经拥有欧5技术,正向欧6进军,但长安并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在这方面就要由PSA牵头了;如果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微型车等产品,这方面长安具有优势,就由长安牵头”。

  华日曼透露,在与长安谈合资合作过程中,中国政府部门建议合资公司能有一个自有品牌,但目前我们还在和长安进行协商中,还没有定论。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