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等红灯的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09: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梁洪:你瞧瞧你这人。我遇到等红灯的时候一个真实的故事,前面一个的哥睡着了,真睡着了。

  林贺:然后呢?你坐在他旁边一直等着他醒来,还是陪着他一起数天上的星星。

  梁洪:本来我刚开始挺烦的,使劲的按,后来我过去的时候他还睡得特香,就算了,就走了。

  COCO:太累了,让他歇歇。

  梁洪:真是睡着了,反正就趴在方向盘上,我觉得是睡着了。

  林贺:我再说一个,我在等灯的时候最乐意干的事,三位仁兄可否能猜出来。

  梁洪:看人呗,看看东边,看看西边。

  COCO:我在等红灯的时候碰着卖东西的了,大家可能都碰到过,比如卖个充电器、掸子什么的。

  林贺:没有,我碰见都是卖盘的。

  COCO:我那天碰着,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笼子,小笼子里就有花栗鼠。然后隔着窗户冲着我摇晃,当时都惊了,我说他是看见我开着一个小车,又是一个小姑娘,特定的消费,然后就冲我卖一个小动物吗?后来我看到那个毛绒绒的小动物,我还没什么免疫力,我就“哎呀,哎呀,真可爱,真可爱”。

  梁洪:就买了老鼠。

  COCO:就听见后边“哔哔”催我,我一看绿灯了,对不起,就走了。但是我觉得特奇怪,还有卖这个的。

  梁洪:等灯的时候发生的故事确实是五花八门,我们在进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继续聊聊您在等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好玩的事。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我们今天跟大家轻松的聊聊路上的事,一个字:等。您在等红灯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好玩的、难忘的、气愤的、惊讶的、愤怒的各种各样的故事。我觉得要问咱们北京的所有开车的人最烦的等灯的时候遇到的事,毫无疑问就是到处扔小广告的。但是现在扔小广告,慢慢有一些职业操守了,原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你那儿一扔,你现在冲他使劲比划表示愤怒,他好象就不插了。

  COCO:我把他们归类为两种,他们现在分为文发和武发。以前大家都是属于武发,就看着他辗转腾挪,往你的车窗里一塞。

  林贺:一插一个准。

  COCO:往雨刷器里塞。现在都改成文发,文文静静到窗户里来,他要看你不看他,他也就过去了。但是你如果这边开着窗户或者是什么,他会先说“大哥,祝您一路平安”,然后给你一个。你说人家的吉祥话都跟你说了,我就拿一张吧。他们现在基本上是这样。

  林贺:你长得够猛的,都有人管你叫大哥。

  梁洪:我一般都使劲摆手,他现在基本上不给你再往里瞎塞了。

  林贺:我的招是看到有这种发广告,先跟前面的车腾出1.5米左右的距离,然后等他马上要站到我司机座的时候,我就往前挪一下,实际这样彼此都不伤害。

  冯云:我觉得你这挺伤人的。

  梁洪:你真够坏的。

  冯云:人家刚要跟你说话,你一下子把车往前一挪。

  COCO:对,人家正要跟你送一句吉祥话呢。

  林贺:我怕他问候我家里人。

  梁洪:此方法绝对不值得推荐,因为林贺开车开得特别好,他有准,万一您学他这一招,您没玩好,后果就不堪设想,坚决不值得推荐。

  冯云:我一般从来都不动这个车,他过来……

  梁洪:你动手。

  冯云:一般我遇到的发小广告,一般就会跟你说。

  梁洪:就是文发。

  冯云:会问。而且特奇怪,现在逐渐淘汰了很多发小广告的,现在发小广告都是比较高端的,全是房地产。

  梁洪:全是卖房子。

  冯云:以前乱七八糟的很多。

  林贺:而且现在随着治理力度的加大,我觉得相对来说比原来要少很多。

  梁洪:但是卖掸子的、方向盘套的还是挺多的。

  COCO:他们分布也是特别有规律,比如说你要是在朝阳公园长虹桥这边,你碰上的肯定都是发高档楼盘的广告。但是像什么卖掸子、卖方向盘套,你就得奔……

  林贺:大红门。

  COCO:都是比较低端的。

  冯云:或者汽配城附近。

  林贺:或者他问你,大哥,你有房子吗?你说有别墅吗?当时就给他噘回去。

  COCO:发小广告的是不是也听了什么MBA的课,把整个北京市地图往那儿一放,发房子的得去这儿,卖东西得去那儿。问题是上回卖小仓鼠的,这人怎么想的,我现在还纳闷这个事。

  林贺:你想找他吗?

  COCO:我一直觉得特纳闷。

  冯云:这里有一样我其实挺欢迎的,就是卖报纸的老大爷。因为有的人上下班的时候尤其是下班的时候,回家想买一个报纸。

  梁洪:影响什么呀你欢迎,甭管卖什么都必须严厉打击,这极大的影响了交通安全,对别人的安全,对他自己的安全都是非常不负责的。如果让执法部门看见,看一个得逮一个。

  冯云:首先人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OCO:问题是他本来腿脚就不太利索。

  林贺:阿云的意思是在等车的时候,没准他家没有报亭,也不像坐地铁出来就可以买,他就希望能够有这样一种交换,那个可以学学KFC,KFC现在有一种是不停车买汉堡的。比如有自动售卖机,这样可以多一点,比如去各种便利店,也有报纸。

  冯云:可是有些比较雷人的司机,比如你进地库、停车取个卡都能把你给撞了,或者停的位置不太够,伸胳膊够不着,还得下车什么的,你弄这么一个东西卖报纸。

  梁洪:他自己又反驳他自己了。

  冯云:他用机器反而更危险,因为很多司机不好把握度,但是老大爷就不一样了,你过来,他可以往后退一步。

  梁洪:老大爷那腿脚好使吗?

  COCO:我是觉得阿云方便了,自己买份《北京晚报》,老大爷挺方便,结果后边赶上我,我是手潮的,结果我把卖《北京晚报》的老大爷买回医院去了,结果我就哭了一辈子。

  冯云:我说的前提又不是他站在四环主路上,你嗖嗖过的时候买报纸。人家是等红灯的时候。

  梁洪:阿云,这个事没法讨论,这个事的是非是非常明显的,我们严厉打击所有发广告、卖东西的人,严重违反了我们的交通法规,严重影响了别人的安全,也严重不顾及他自己的安全,是必须要严厉打击的,这事不容讨论。

  冯云:太严肃了,我害怕。

  林贺:你就跟你家里的那些亲戚说别干这些事了,干点别的,干我这个国际连锁的煎饼店,来我这儿找工作。

  梁洪:这事不值得讨论,咱们说点别的好玩的,还有没有别的等红灯的时候你们看见……我觉得好多人等红灯的时候都特别爱东张西望,尤其是男的。

  林贺:你知道我在看什么?

  梁洪:我不知道你在看什么,你在看什么?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