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中国战略骤然提速 携手比亚迪造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19   南方日报 字号: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奔驰空前的参展规模和独具匠心的展台设计格外引人注目。奔驰不仅带来了F800Style概念车、SLSAMG超级跑车、smart电动车等代表奔驰领先技术的核心车型,而且还一口气全球首发了新一代迈巴赫、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ShootingBreak四门掀背概念车三款车型。同时,多款车型也宣布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施密特博士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已成为奔驰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同时也加紧了产品方面的布局。

  今年欲销售10万辆

  近年来,奔驰在中国市场持续稳步发展,去年更以77%的同比增幅成为中国市场发展最为迅速的豪华汽车品牌。而在今年一季度,奔驰延续着令人振奋的发展势头,在中国大陆地区共销售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汽车超过23610台,同比增长112%。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施密特博士表示,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为10万辆。按照一季度的销售表现,已完成了1/4,预计目标达成问题不大。据介绍,随着中国地位越来越重要,奔驰已经在产品研发之初考虑到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如下一代奔驰S级在研发过程中,就邀请了中国消费者观看了产品设计的雏形,并提出修改意见。

  加快产品布局

  在奔驰今年所制定的10万辆销量目标中,即将国产的新E级长轴版将占有重要的份额。施密特博士介绍,全新E级则以6000多辆的销售业绩成为奔驰最“叫座”的车型,国产后销量还将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倾力打造的豪华旗舰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全面满足国内各界成功人士驾乘需求的豪华行政座驾。按照规划,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将在2010年6月正式上市销售,首批上市车型包括E260LCGI优雅型、E260LCGI时尚型和E300L时尚型三款。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与同代进口E级轿车是由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的同一个项目开发团队开发完成。

  除全球首发车型外,即将于2010年6月投放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C180K经典型及C300运动型轿车亦双双亮相。事实上,以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的国产为标志,国产奔驰将进入快速发展之道;而C级轿车产品布局的日益丰富,必将进一步增强其在细分市场的整体竞争优势,成为奔驰中国之路振翅高飞的强大助推力。

  施密特还表示,中国现已成为奔驰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同时也加紧了产品方面的布局。除新E级长轴距版的国产外,奔驰还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C级旅行版等多款新车。虽然奔驰是首家将旅行版车型引入中国的豪华品牌,但施密特博士认为,这款在欧洲已非常受欢迎的厢式车也将得到中国消费市场的认可。鉴于去年引进的B级车的销售表现,他认为,这款延续C级经典、时尚、优雅的车型,对于中国消费者接受起来并不困难。C级旅行轿车公布的价格区间为42万—55万元,同时引入中国市场的还有SLSAMG超级跑车和全新E级敞篷跑车,价格区间分别为350万—370万元和73万—89万元。

  携比亚迪打造定价合理电动车

  施密特博士认为,奔驰不仅发明了第一辆汽车,而且也将继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奔驰已经拥有汽车业最先进的技术,同时致力于研发及生产最为环保的汽车产品。目前奔驰在环保方面的主要途径为:优化内燃机和BlueEFFICIENCY综合环保技术的运用,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以及通过蓄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零排放行驶。

  施密特博士还介绍,奔驰目前在中国与比亚迪合作研发的全新电动车,不同于奔驰旗下的smart纯电动车。此次合作主要是利用奔驰在造车方面的优势以及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的优势进行合作,将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款定价更合理,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的新产品。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