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 整合先从研发破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14   南方日报 字号:

  长安汽车北京车展前宣布北京、哈尔滨和江西三大研发基地挂牌成立,这意味着哈飞和昌河已经整合进大长安研发体系。至此,长安也形成了“三国七地”的全球研发新格局。

  哈飞昌河纳入长安研发体系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前长安已经在欧洲、日本及中国的重庆和上海建成了四大研发基地,能够24小时协同并共享其全球技术资源。此次新建北京研发基地,并把哈飞和昌河的原有研发基地纳入大长安体系,哈尔滨和江西的研发人员已纳入总院体系,并将进一步吸收新人员,以此“将所有资源用到最极致”。

  哈飞和昌河研发体系纳入长安,是三者在重组后进一步融合的标志,也显示长安的强势主导地位。徐留平称,已经制定了大长安整合战略,长安已实现在哈飞和昌河的产能布局,把长安管理体系导入后两者,此次研发体系也实现整合,并将进一步梳理三大品牌的定位。

  今年一季度,长安集团实现整车销售72.8万辆,同比增长75%,营业收入增长82%至400亿元,市场占有率提升2.1个百分点至15.8%,跃居行业第二名。哈飞和昌河一季度也分别录得31%和67%的增长率。徐留平将此视为推进整合的效应。

  为推进大长安的企业理念和文化整合,长安也成立了协同小组,“到今年底将能形成一个大的雏形。”

  长安福特考虑推自主品牌

  徐留平表示,长安每年将4.5%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全球研发体系的确立,也为长安推行自主品牌和动力特别是新能源提升战略奠定基础。徐留平认为,节能降耗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是目前实现国家汽车节能减排计划最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之一。对此,长安汽车明确提出了2012年平均油耗降低15%、2015年降低20%、2019年降低油耗30%的目标计划。2012年,长安轿车和微车平均油耗将达到百公里6.5升和7.4升,二氧化碳排放达到每公里144克和165克以下。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安规划2012年达到整车10万辆,2015年达到整车30万辆的规模。“新能源汽车即使当前效率不明显,也必须坚持投资。”徐留平说。

  另一方面,长安正在谋划和福特扩大合作领域和深化在华合资项目。徐留平透露,双方已经达成共识,希望在中国和全球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化合作,但具体方案还没有进行沟通。长安福特也正在考虑推出自主品牌,“长安和福特对此都在考量,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对于长安和PSA的合作项目,徐留平则表示谈判仍在开展,尚没有进展情况可以披露。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