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兴产业规划年底或出台 新能源规划或打头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兴产业规划年底或出台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新兴产业规划”渐渐浮出水面,本报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人士获悉,包括新能源规划在内的一系列新兴产业规划已经在制定中,新能源规划酝酿的时间更早,早在去年年初已在调研,可能是最先在新产业规划中亮相的。

  据悉,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多部门起草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目前已在紧张地调研中,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到国务院,该新兴产业包括了当前热门的新能源、生命科学、电子信息、海洋工程、新材料等系列。

  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新兴行业规划不会在近期出台,预计要到今年年底。而国务院研究室工交司负责人唐元则告诉记者,该草案还没有进入更广泛的征集意见阶段。

  新能源将规范产能

  在新兴产业规划中,最具雏形的就是新能源产业规划,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相信出台最早的应该就是新能源产业规划。

  记者了解到, 新能源发展规划将界定新能源,初步定在两个方面,一是关于风电、太阳能、核电、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 所形成的新的能源,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此次新能源规划中或会对产能水平提出新的约束。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