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北京车展新能源车 比亚迪F3DM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4:48   新浪汽车 字号: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汽车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10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展出了已经上市的F3DM,该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该系统是一种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源补充方式。车辆可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于欧Ⅳ标准。此外,F3DM低碳版突破了反复充电和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专业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普通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7小时。而纯电动模式下,F3DM低碳版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完全满足日常上下班的要求。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汽车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汽车

  F3DM低碳版还配备了一块类似于全景天窗的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吸收的太阳能输出电流,并储存在铁电池中供整车行使用电;整个过程,能量的获取和转化的过程十分环保、高效。太阳能充电就成为继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外,F3DM低碳版的第三种充电方式。此外,F3DM低碳版新增的透明的晶钻式设计尾灯、带DM标识黑色炫酷前格栅、TFT液晶双屏组合仪表、自动恒温空调,融入了更多高科技配置和环保气息。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汽车
比亚迪F3DM混合动力汽车

  F3DM低碳版搭载了最新科技的 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而DM双模系统大幅度提高了输出的功率和扭矩,配合75KW的电机,F3DM低碳版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相当于2.4L发动机的优越动力性能。而在起步阶段,F3DM低碳版超强的瞬间加速性能,远远超过2.4L级别的发动机所能达到的水平,给驾驶者带来一种全新的驾驶乐趣。F3DM低碳版搭载的高容量铁电池动力组,代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储能技术的最高水平。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