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微面一季度增长趋稳 SUV潜力进一步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6:1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2009年,在汽车下乡和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对中国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和部分农村市场汽车消费的刺激下,交叉型乘用车(微面)成了中国增长最快的乘用车类别,其同比增长率为83.38%(参见图1)。

  进入2010年以来其增长速度依然很快(增长了73.9%),显示出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增长以及这些优惠政策的促进作用。(参见图2)

  今年销量增长最快的乘用车是SUV,1-3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率为162.03%。盖世汽车网在年初曾做过一篇分析(请见:http://auto.gasgoo.com/News/2010/01/05081907197144996706.shtml ),预测今年SUV将取代交叉型乘用车,成为增长最快的乘用车类别。1-3月的销量已经阶段性地证明了这一点。

  推动SUV尤其是城市休闲车(CUV)增长的原因主要体现在以下需求点:

  1)SUV是比较热门的车种,其内部空间大、座椅高、视野宽阔、驾驶感觉更好等特点,赢得了很多首次购车者的青睐,尤其是偏好SUV风格的年轻人。

  2)一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者已到二次购车阶段,第一次购车时选择轿车的人,此时可能会将其升级为SUV(或级别更高的轿车)。

  另外,SUV的销量基数较小、车企今年已经并将推出众多SUV新车型都会促进这个市场的火爆增长。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