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固铂曹克昌:海外公司技术与本土市场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3:36   新浪汽车 字号:
固铂轮胎与橡胶公司亚太区总裁曹克昌
固铂轮胎与橡胶公司亚太区总裁曹克昌

  新浪汽车讯 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汽车消费报告》杂志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0年4月9日在北京举行。近百位中国汽车业的实践者,将纵论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寻找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大之路。新浪汽车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此进行了图文直播,并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来宾,感谢大家再次回到会场。我们欢迎下午赶到会场的各位嘉宾,他们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福田国际公司总经理董海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总经理邢文林。下面继续我们精彩的论坛内容,有一家特别好玩的轮胎企业,他们竟然用一只兔子来做代言,其实这家企业卖的不只是轮胎,还有一种理念和销售方式,这就是固铂轮胎。

  接下来我们有请固铂轮胎亚太区总裁曹克昌先生带来演讲!

  曹克昌:首先感谢今天的主编单位《汽车商业评论》给我机会和大家进行分享,在座各位都是汽车业界的领导,我们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非常荣幸在这里和各位分享我们的一点浅见。

  今天早上我们提到了中国汽车行业到海外如何竞争?而我们固铂轮胎公司正好是相反,作为一家美国的轮胎公司在四年前进入中国。固铂轮胎将近100年历史,2006年进入中国,在上海成立总部以后我们设立了两家企业,一家是昆山固铂建大轮胎公司,还有一家在山东东山。

  固铂公司和台湾简答轮胎公司成立合资公司,2006年在昆山破土,所生产轮胎全部外销到美国,是欧美市场所需要各种高兴能的轮胎和雪地轮胎 。

  固铂成山轮胎公司是固铂公司和山东成山集团合资成立的,超过30年的轮胎生产经验,在国内以卡车轮胎著名,并扩大到轿车轮胎,产品也销售到100多个国家,在国内属于十大轮胎企业之一,产品线涵盖了轿车胎、工程胎等等。

  在中国国内市场我们采取的策略是通过成立合资企业,才能够在国内更快的掌握渠道、生产方面迅速的制高点。

  固铂轮胎进入中国以后,首先实施了美国质量体系及ISO认证体系。我们提出了精益—6西格马,精益工程帮助我们在金融危机中节省了很多成本,在去年4月市场快速恢复的时候,能够快速的成长。固铂轮胎结合美国、欧洲及中国文化技术长处。在管理上我们国内全部以本地为主,进行得非常透彻,同时我们也借重英国、美国、欧洲技术团队,所以我们技术开发以外国人为主,外国专家搭配了少数。外国专家有他们的强项,但是如果太多的话会有一些弱势,所以我们在外国派驻工作人员方面减少长期派驻人员。我们也是希望能够结合我们的技术、在中国市场和生产方面的长处更大的取得投资回报。我们也通过平台能够把在管理方面的投资快速的回收,我们实施产品开发管理流程以优化投资回报率。今天早上论坛上讲得非常好,不管是技术、管理还是人才,都是在进入任何市场要面临的问题。所以,2008年我们也在上海设立了亚太技术中心,加速我们对市场的回馈。

  我们介绍一下在国内的轮胎。

  这里介绍的是两个轿车胎。固铂轮胎公司在美国以越野胎出名,所以我们引进了美国的越野胎,有进口也有在国内生产的。越野胎诉求对象是不一样的,因为中国现在经济发展以后,有钱人会走到野外去,所以我们越野胎在云南、西藏、新疆方面都发展非常好。慢慢我们搭配了这个公司轮胎的特性,我们在国外的形象都是以越野胎为主。这是我们的一个活动——行走无疆。搭配这个行销活动以后,我们也会推进社会公益活动——车轮上的欢乐屋,通过车轮把欢乐带到西部地区的一些孩子身上,我们带着图书馆、放映室和音乐教室和孩子们和我们一起分享。我们相信,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在我们推行产品品牌的同时,如果能够把这些分享给这些小朋友,这是我们企业的一个责任。

  固铂轮胎是美国两大上市轮胎公司之一,于1914年成立于美国俄亥俄州。我们知道底特律在密歇根,轮胎行业都在俄亥俄州,从东边到西边都是汽车轮胎产业。这张照片是我们公司的创办人,以及当时员工的合影照。美国轮胎行业在1920年代到30年代快速发展,我们公司也在那个时候在美国建立了我们的基地。

  今天非常感谢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时间分享我们的一点浅见,也希望能够和在座的汽车业界领导和各位同仁有机会合作和交流。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曹总。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