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有车麦兜族”钟情电话车险价低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1: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继80后被分化为“富二代”、“海归”、名校精英和草根“蚁族”等多个层次后,时下,“麦兜族”又成为2010年以80后群体为对象的保险市场新的热门话语。

  近日,根据记者对平安等多家经营电销业务的保险公司调查后发现:以年轻的80后为主体,由于工作节奏快、对价格敏感度较高,已成为电话车险直销渠道的续保大军。而这部分年轻群体没有显赫的家境,没有神奇的经历,辛苦地在城市奋斗,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来实现车梦,也就被寓意为——有车一族的“麦兜族”。

  少一道环节,“麦兜族”乐享车险保费优惠

  “从上大学到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算下来已有七、八年的光景了。现今,好不容易买了车,可车险价格高得离谱,真不知道这车还能养得起吗?”一位82年的“麦兜族”小王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无奈,“本想买车也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城市中来,堂堂正正的做人,但每年支出的高额养车费实在吃不消了。”

  现在,像小王这样的有车一族的“麦兜族”已不在少数,虽然时刻追逐着梦想、幻想命运有所转机,但由于处处草根阶层的代表,依旧为生计奔忙。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一种矛盾的集合体:起初,买车也只是为了能够让生活过得更精彩,但现在却因较高的车险费率带来更多的烦恼。

  “其实,绝大多数车主对车险是没有什么概念的。以前,大多数车主主要依靠4S店等代理网点以及保险公司代理人渠道购买车险,并通过车险‘代理人模式’来享受车险的价格折扣。但这种‘代理人模式’产生代理的费用,将分摊到保险公司运营成本及车主的身上,从而加重双方的负担。”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到,“现在,‘电话销售’就是打破这种三角关系,省略代理这个中介环节,将节约的代理手续费成本,直接以费率折扣的方式,让利给车主。这样车主不仅其价格本身比其他非电话销售产品低10%-15%,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享受最高7折的优惠。”

  “可见,电话车险的出现,透明的直销渠道模式、统一实惠的车险价格,是让有车一族的‘麦兜族’乐享踏心、舒适地有车生活。”有保险业内人士就表示到,“进入09年以来,随着全国多省市行业自律的实施以及商业车险信息平台的上线使用,车险价格持续走高,但省去了中间环节的电话车险却降低了车主的保费额度,使车主享受到比其他渠道更低的价格。”

  车险“电销”,让“麦兜族”乐享便捷投保

  “而今,电话车险直销渠道模式的推出,主要是考虑到电销渠道的独有客户群和在车险这个庞大的市场里面目标客户的特有消费行为和习惯。即面向未来、崇尚科技,未来财富越来越多时间却相对紧张的80后的年轻人,这也是对未来客户群的特点定位。”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到,“电话车险投保模式,通过借助电话这个‘沟通媒介’,让车主坐在家里就可完成咨询险种、报价、填写保单、刷卡付费以及保单配送等整个投保过程,适时地满足了像以80年后为主的布兜族工作忙,无暇续保的困惑。”

  现在,“麦兜族”的车主们再也不必为寻找个资深的代理人买到便宜车险而找关系、托熟人。他们往往只需一个电话,并将自己车辆的基本情况及投保需求告知电销坐席人员,就会获得为爱车量身订制的车险价格。而关于电话车险的后备服务,“麦兜族”们也大可放心,像平安电话车险会提供给车主“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承诺,“电销大管家”等服务保障。而这对于有一族的“麦兜族”而言,参照平安电销的大幅优惠价和车险后备服务,电话车险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到,电话车险作为车险新消费模式,有车一族的“麦兜族”在享受到比其他渠道更低的价格的同时,通过电话“远程遥控”保险公司,其方便快捷的优势,还能够解决大多数车主因不愿出行,无法续保以及办理续保手续繁琐等问题。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