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贾可:增长是否只是暂时现象 车业未来值得探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 贾可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 贾可

  新浪汽车讯 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汽车消费报告》杂志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0年4月9日在北京举行。近百位中国汽车业的实践者,将纵论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寻找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大之路。新浪汽车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此进行了图文直播,并第一时间从现场发来实录报道。

  《汽车商业评论》主编贾可:尊敬的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大家能够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中国汽车界非常特殊的论坛,2010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每年的356天我们会抽出一天的时间邀请大家参加今天的论坛。中国汽车界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绝大多数的领军人物都不大愿意表达他们对汽车业的看法。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越来越巨大,大家都在为这个伟大的市场欢呼,但是未来究竟怎样,会在这个时代承载什么位置?活着或者死去没有人有清晰的概念。有一句话说的好,潮水会升起所有的船,但如果只是暂时的,上升的潮水也会暂时的升起船。中国汽车业很多从业者面临这样的威胁,中国有着150多家的汽车制造商,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设想这么多的汽车公司,我们必须要知道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托起了我们汽车行业的航船,但是真正的航船还是即将沉没的沉船,大家必须要从每天的忙忙碌碌中抽出一天的时间讨论一下,讨论我们的未来。

  我是很希望中国汽车业的更多的当家人能够来到我们这个舞台,发表他们真实的观点,碰准他们真实的观点。但是这种想法有时候有点奢侈,即使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TOP峰会也很难把大家都凑齐,何况是我们一本杂志。虽然我们这本名叫《汽车商业评论》一直以中国汽车行业领袖为号召。原本中国汽车行业的四大四小有三大掌门人要来到我们的现场,但是其中有一位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先生因为生病不能来到我们的论坛,他曾经对我说,要想推动一件事情必须要亲自出马,御驾亲征。还有一位董事长和总经理身份的大佬就是尹同耀先生也是因为特殊的事情不能来到我们的现场。

  朋友间的小小誓言可以一笑而过。上面的几位领军人物是在中国汽车界少数敢于说真话的人,当然我并不是责怪其他的大佬,其他的人也许不多说,但是他们做的事情也非常成功。本来今天也应该有另外一位重量级人物来到我们这里发表敢想,但是因为我们年少轻狂在不适当的时候表扬了他又批评了他,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我常常想人不能那么被动,面对全球经济低潮,中国独好的时机,我们应该抓住机会,不应该失去良好的经济气候带来的良好的商业模式。话说到这里,大家不要拂袖而去,你们是今天真正的大佬,大家的到来已经能够碰撞出最灿烂的火花,这里我必须向今天到场的老一辈的中国汽车人致敬,向老一辈汽车领导人表示深深的谢意,你们莅临论坛是对我们极大的支持。在过去极为艰苦的情况下,你们为中国汽车业做出很大的贡献,你们是真正了不起的中国汽车人。

  先生们,女士们,我不能一一点名表示感谢,你们都是《汽车商业评论》的朋友,你们都是《汽车消费报道》的朋友,是你们的支持我们的汽车商业评论才能茁壮的成长,也是你们的支持,我们才有可能创办另外一本杂志《汽车消费报道》,我们发现了真正的需求,我们雷厉风行的满足这种需求,我们不走别人浮躁的道路,最终我们获得了你们的支持。当今的汽车世界也是如此。

  在我结束讲话之前,我要特别感谢两位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一位是从维也纳远道而来的EFS总裁雷霆生,还有一位是坐阵在上海的英国人,他就是本次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的赞助商ADP经销商服务亚太区总裁麦鲍波先生。雷霆生所从事的生意是帮助经销商做好服务,他曾经自豪的告诉我说,他们的产品在亚洲已经有14年的历史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流失掉一个客户,这是一种真正的自豪,这是一个公司和一个人应该获得的荣誉。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寻求未来竞争的制高点,我们的嘉宾会从平台战略、顾客服务、法律法规、汽车质量、海外营销、经销商发展等诸多方面探讨这个话题,相信他们的演讲和讨论将是最精彩的意见,并将获得业内最广泛的回应。当然我们能否获得未来竞争的制高点,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未来是开放的,依靠我们全体来实现,依靠我们每个人的当前、今天和今后明天的努力。

  先生们,女士们,我愿意用这样一句话结束我的开幕词,伟大的行业总会创造英雄,而不是随波逐流,如今是我们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们要抓住它,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唯一的、必须真正要做的事情。谢谢!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