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福特称吉利收购致沃尔沃3月美国销售下滑1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05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根据美国汽车行业公布的3月份全美汽车销售报告,美国汽车3月销量同比整体上涨;沃尔沃3月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下降18%,福特方面称这是因为沃尔沃品牌卖给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

  福特汽车表示,3月份旗下主要的品牌福特、林肯和水星的总体销售量上升43%,但由于福特汽车将沃尔沃品牌卖给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沃尔沃3月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下降18%,这导致福特汽车公司总体销量同比上涨40%,略低于丰田汽车公司,位居第二位。

  日本丰田汽车的销售报告颇引人注目,在经历了全球性召回事件的打击之后,丰田汽车采取积极的销售补救措施,例如零利率贷款买车、廉价租车、以及 两年免费维修等措施,旨在吸引被召回事件负面消息影响的消费者。公司3月在美国的销售同比增长近41%,扭转了连续数月的下滑态势。

  通用汽车所致力的四大品牌-雪佛兰、别克、卡迪拉克和GMC的销售业绩同比上升43%,但因为公司另外四个正在关闭的品牌-庞蒂亚克,土星,悍马和萨博3月销售量大跌88%,使得通用汽车总体销量上升21%。

  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3月销售同比下降8%,这归因于该公司还在与菲亚特的整合和破产后的经营整理过程中。

  丰田汽车、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对3月汽车销售增长结果均表示满意,而杰西-托普拉克,TrueCar行业发展趋势的副总裁则表示,汽车销售在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这只有婴儿般的一小步。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3月销售同比增长22%,略高于通用汽车;日产汽车同比增长43%;韩国现代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5%。(皎宇 发自美国洛杉矶)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