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江淮底盘再获最佳客车底盘奖 连续5届卫冕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3月31日晚,从2010年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传出消息,江淮HFC6703KYF底盘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最佳客车底盘奖”,而这已是江淮汽车公司连续5届获得该项殊荣,体现出其作为底盘专家的深厚技术底蕴。

江淮客车底盘
参展的江淮客车底盘

  江淮HFC6703KYF是江淮商用车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高端后横置客车底盘,该底盘匹配康明斯ISF3.8L国四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2600rpm,最大扭矩450N.m/1200rpm,配备前后空气悬架、前盘式制动器。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采用了发动机后横置技术,使得这款7米底盘拥有4.82米的超大轴距,而一辆普通的10米客车的轴距也不过5米,这意味着用该底盘制造的客车可以拥有与10米客车相当的平面通道面积。

  “这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档次最高的后横置客车底盘,获得‘最佳客车底盘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江淮客车底盘营销公司的俞华部长说。

  这款三段式后横置客车底盘的先进性在于,它采用了半承载式技术,而且车架结构极为轻巧,可以有效降低客车的自重,进而节省燃油。使用普通车桥实现了与门式桥同样的一级踏步效果,大大降低了低地板公交车的制造成本。而该产品超大轴距,更使一辆7米公交车具有了与一辆10米普通公交车相同的载客能力。实际上,该底盘除了可应用于城市公交,在城市观光旅游车、校车等领域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7米车等同于10米车,提高的不仅是载客能力,更是提高了单位乘员的燃油利用率。在进入低碳经济时代的今天,提高车辆运营效率是公交车辆发展的方向。从运营成本看,虽然该底盘的价格较普通底盘高出1-2万元,但它的载客量却是传统的同级底盘无法比拟的。如果与普通的10米车相比,同样的载客量,它的油耗低的就不是一星半点了。” 江淮客车底盘公司的技术人员说。

  今年初,江淮提出了‘专业、高效’的经营理念,在这个理念指导下,江淮客车底盘推出了一系列的高效客车产品。除了此次获奖的后横置客车底盘,还有此前已经上市的天然气系列底盘和油电混合动力底盘,最新研发的纯电动宝斯通客车底盘也即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