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2010中国国际客车展天津开幕 倡导低碳交通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0:05   新浪汽车 字号: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指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协办的2010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于2010年3月31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为期三天。同期举办2010中国公交商务大会、2010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2010年中国绿色公交卓越(优秀)贡献企业颁奖典礼。本届展会主题为安全绿色、节能环保、低碳交通。

2010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2010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参加本届展会的参展企业来自中、美、德、法、加拿大等国内外知名企业100多家。国内客车参展企业有郑州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客车、黄海汽车、青年汽车、恒通客车、东风扬子江(武汉)、江淮客车、江淮汽车、上海申沃、北汽福田、中大中威、中大南京金陵、成都客车、安凯汽车、中国南车股份、江苏友谊、桂林大宇、深圳五洲龙、江苏常隆、天津松正电动汽车、东风杭汽、烟台舒驰、扬子滁州客车、天津客车装配厂等27家,中外零部件企业70多家。是中国客车行业最具规模的展览会。

  本届展会展示以公交市场为主体的各型公交、旅游、城际客车80多辆,各种零部件产品400多种。推出特大型、大型、中型和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的创新特色、安全绿色、节能和新能源客车新车型和节能减排、安全技术、新能源技术的优秀零部件,产品有发动机、变速箱、制动器、车桥、缓速器、轮胎、空调、车门、自动润滑、智能化电子化产品及各种客车附件。展示高水平的以公交客车为主体的客车和零部件低炭技术,是中国客车行业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低炭交通的新展示、新平台。

2010中国客车展参展车辆
2010中国客车展参展车辆

  本届展会和商务大会、客车大赛、评选中国绿色公交卓越(优秀)贡献企业、评选2010天津市民喜爱的公交车、发行展会纪念客票IC卡等活动,同时举办。参展企业还将举办多项活动,方式更新颖,内容更多样,活动有特色,好戏连台。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服务于发展低炭经济,引导客车行业科学发展。在商务大会上,杭州、天津、济南、宁波公交集团(总)公司分别举办2010公交车辆招标评审活动,采购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动力的特大型、大型、中型公交客车,金额约10亿元,其中,新能源动力公交客车招标400多辆,堪称国内大单。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群雄逐鹿,将评出金奖客车、精品客车奖、技术创新奖、新能源客车奖、安全客车奖、节能环保客车奖、客车零部件精品奖、客车零部件新能源奖、客车零部件节能环保奖、客车零部件安全技术奖,引导中国客车工业技术发展的潮流。评选中国绿色公交卓越(优秀)贡献企业活动,表彰公交优先、公交优秀、低炭公交做出卓越(优秀)贡献的公交企业。评选2010天津市民喜爱的公交车,将助推天津公交行业的发展,激发天津市民对公交的更大关注。发行展会纪念客票IC卡,扩大展会影响力,为全国展会之首创和唯一。

  建设部原副部长赵宝江、天津市政府副市长只升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陆克华、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沈毅等部市领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郑树森等协会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为展会开幕剪彩。展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朱滢、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秉华主题致词。来自全国各城市公交企业领导专家、部分旅游汽车企业领导专家、国际专业人士、行业专家、新闻媒体、天津市民已注册参会,预计观众达2万人左右,盛况空前。

  我国客车行业在2009年经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考验,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各企业创新奋战,取得了良好的发展。2010年在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和外部环境趋好的积极因素影响下,经济建设新发展的推动下,客车企业面临发展的新机遇。客车市场增速发力,公交客车市场发展更为突出,推动了客车和客车零部件市场的快速发展。作为中国客车市场发展的重要平台,2010年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天津举办,天津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公交的快速发展,为展会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展会在行业交流、技术合作、商务活动将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国客车和零部件企业发布战略、全方位形象展示的窗口,先进前沿技术和研发实力展示的平台,国际前沿技术创新信息交流的平台,客车企业高效的品牌宣传舞台。是2010年中国客车发展之旅,奏响中国客车新发展的乐章。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