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未来5年南京"下注"100亿 主攻A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字号:

  发布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主攻A级车市场

  □本报记者 李晓辉

  3月17日,上海汽车集团自主品牌南京浦口基地二期改建工程建成投产。这与临港基地、仪征基地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

  浦口二期工程于2008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25.66亿元。浦口二期改建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型和小排量发动机制造基地,生产荣威和MG品牌的A级车产品。根据上汽统一规划,浦口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

  江苏省政府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到2015年,上汽已经确定在江苏南京总投资100亿元,使得汽车总产能达到100万台,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

  2008年原南汽板块(含MG、南京依维柯和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实现销量11.7万台,2009年实现销量19.6万台,比上南合作前,南汽销量增长了一倍。

  与此同时,在上汽和南汽的“上南合作”850天后,上汽也迎来了双方合作后首款A级车荣威350的战略发布。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南京浦口一直是上汽所有项目中优先发展的,荣威350是上南融合后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战略车型,是上汽自主品牌进入容量最大、增长最快的A级细分市场的战略部署。

  2009年上汽自主品牌销售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153%。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计划推出覆盖B级、A级、SUV级和A0级细分市场的4款新车型,准备冲刺销售18万辆目标。

  目前,上汽自主品牌的布局中,MG品牌的车型销量一直很小,对于上汽销量贡献甚微,在荣威品牌产品线下,除了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外,必须依靠市场消费量最大的A级车带来销量,而今年18万台的销量目标,荣威350无疑要担当起每月万台的销售任务。

  跃进汽车集团董事长王浩良表示,2010年是上南合作的第三年,也将是南汽实现跨越发展和经济效益根本好转的转折之年。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