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丰田牵头成立电动车集团 日企欲定全球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8:03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吴琼 ○编辑 朱贤佳

  随着全球掀起电动汽车浪潮,各国均加快抢占有利地形的步伐。昨日,记者获悉,以丰田汽车为首的四大日系车企联手东京电力,成立电动车集团,以求统一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规格,并将此标准推广至全球。业内人士指出,一旦联合国采用日系电动汽车相关标准,日本将抢跑由新能源汽车主导的下一轮汽车大战。

  日系企业加强了电动汽车联盟。15日,丰田汽车、日产汽车、三菱汽车、富士重工及东京电力等公司组建了电动汽车集团,以统一并普及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规格。目前,电动汽车集团的各成员单位,并未对充电平台的细节达成一致,未来还需进一步讨论伏特数、排气口以及其他技术问题。

  东京电力主要负责相关快速充电技术市场在日本的普及工作。该电动汽车集团的目标并不止于日本,集团计划在全球建立并普及日系电动汽车充电器标准,并销售这些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日本急于成立电力汽车集团,旨在抢占全球电动汽车标准制定者的位置。外界一度传言,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协调世界论坛上,联合国计划正式宣布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全球标准,新标准将于2010年底生效,而日本提出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安全标准极可能被采纳。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