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国内主流车型可靠性调查启动 北京车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8: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国内首个由汽车质量评价媒体与专业质量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的针对汽车可靠性的调查日前启动。据悉,在这项名称为“国内主流车型可靠性调查”的活动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与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发起,将选取包括进口、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内的50余款汽车进行调查。其中包括用户最为关注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以及电子系统的故障调查。

  据悉,全世界范围内针对汽车进行的可靠性调查并不常见,本次调查活动更是进一步强化了样本量、调查范围以及调查问题的科学与严谨。本次调查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完全独立的第三方的立场,杜绝了任何企业影响结果的可能。在中国汽车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的今天,本次活动取得的数据与结果,将会对整个汽车行业如何制造出质量好可靠性强的产品提供有价值的借鉴,也会对消费者选购汽车产品提供直接帮助。

  据悉,本次活动自今年1月份开始,数百名调查员在全国范围内对近万名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调查访谈,目前已经进入数据整理阶段。调查结果将会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完整的调查报告将刊登在《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当月出版的《品质汽车》上。(火召)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