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中汽协:2月汽车产销形势好 汽车业无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6:4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了2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在发布会上,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2月份汽车产销形势良好,应该继续鼓励汽车业高速增长。

  董扬表示,2月虽然是小月份,且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但是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62万辆和121.15万辆,1-2月汽车产销高于去年同期80%以上。董扬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国家经济状况整体发展良好,对于汽车市场有很大需求;另外,也要归功于政府采取的刺激汽车市场发展的政策。

  董扬称,在今年的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去年的汽车产销形势作出很高评价,我们也应该站在国民经济的高度来考虑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业高速增长符合扩大内需、惠及民生的要求;汽车是高附加值产品,汽车业高速发展也符合中央调整经济结构要求。

  不过,董扬认为,在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不应只看到兼并重组,小排量汽车销量的增长以及符合农村需求的车型在增加都促进了消费结构的调整,与之相比兼并重组只是局部的,次要的。

  董扬表示,与其他产业不同,汽车业目前并不存在泡沫,汽车价格也在呈整体下降趋势。

  另外,董扬还特别提到了丰田汽车的“召回门”事件,董扬称,中国汽车产业应该认真吸取丰田的教训,比如说质量、速度以及成本的关系、供应商管理以及平台战略的问题,董扬透露目前中汽协正在研究丰田的教训,并计划向各企业提出包括出口、海外投资、如何更注重质量以及尊重出口地的法律等方面的建议。文/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