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SOUL

“潮”不惊人死不休 SOUL秀尔开拓潮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8:22   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

  春节刚过完,SOUL(配置 图库 口碑)秀尔红了。

  仿佛时尚教母LADY GAGA附体,SOUL秀尔身上的每个细胞开始被顶礼膜拜:方头方脑的车身,特大的复古空调旋钮——潮人们将之解读为“时尚”;发光喇叭、带荧光的座椅,当然是“个性”的标志;潮人们还看到了合金18寸的花形轮毂,将之解读为“潮”。

  如同当年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中国引领了“跨界车”风潮一样,SOUL秀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起了“潮人用潮车”的全新风潮,60后、70后、80后,谁也不愿错过这场洗礼。打破陈规,特立独型,SOUL秀尔能否在中国市场开拓“潮车”新时代?

  SOUL秀尔变身“NOBADY”

  去年迎春的大小山寨春晚中,最火的怕是要属NOBADY。仿佛一夜之间,时尚得到了空前洗礼,N多的子弹枪抛着媚眼风糜了各大企业的山寨秀场。在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统计表上,SOUL秀尔变身NOBADY,订单一路上扬,购车者年龄横跨60后、70后、80后,均为时尚个性人士,东风悦达起亚高层看得心花怒放。

  SOUL秀尔的确很潮。除了耳熟能详的花形轮毂、发光喇叭、荧光座椅等“潮”装备,不少潮人还更加积极地发掘出SOUL秀尔更多的闪光点:方头方脑肌肉感十足的外形酷似日本明星丰田XB;多达10种的炫酷颜色及3种内饰堪称车界潮男第一号;车尾不同于什么“舒适型”“豪华型”之类的平庸调调,而改之以“2U”、“4U”进行区分的潮标识……有多情的车主甚至抬出了SOUL秀尔的设计者彼得·希瑞尔,称赞“那像老虎一样咆哮大张的进气格栅啊,分明就是带给偶家好运的虎年旺旺!”SOUL秀尔车主妮妮坦白地在博客中宣称:“SOUL秀尔这家伙太有潮范儿了,回头率200%!”

  “潮人用潮车”、“今天你SOUL秀尔了吗”这些来自论坛看似调侃的网络语正在以海啸速度快速传播。也许一场新的“造星运动”将把SOUL秀尔变身车市NOBADY。

  潮车阵营期待下一个经典

  任何一项经典,都历经了时光和岁月的打磨,粉丝遍布全球。譬如Mini cooper(配置 图库 口碑)奥迪TT(配置 图库 口碑)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等,它们独具一格的外形不仅塑造了一个车的形象,更打造出了与之对应的生活理念,且代代相传。好比我们少年时期的童话情结,你完全可以通过一款甲壳虫来延续;人类与生俱来的对高贵、优雅的向往,则可以买下一辆奥迪TT来实现。当然,看看它们的售价,就知道这类潮流之车在诞生之初就不是为普通人设计的,即使是现在,它的身价也不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可以承受:Mini cooper市场均价24—42.95万元,甲壳虫市场均价18.9—42.5万元,奥迪TT市场均价47.58—70.5万元……

  怀揣潮流梦想的普通潮人难道就不能拥有一辆买得起的潮车?目前专门针对时尚人群开发、特别个性、且买得起的潮车屈指可数:略显内敛的斯柯达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价值有待提升的长城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个细分市场的引领需要一款领袖车型,晶锐和酷熊还无法承担这付重担,号称“潮人潮车”最佳组合的SOUL秀尔,能否成为潮车时代的引领者,除了本身时尚元素能否被时尚潮人接受之外,丰富的时尚改装元素的挖掘,也是成败的关键。

  记者 刘英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