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印度塔塔首辆混合动力客车将在十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03   客车联盟网 字号:

  据悉,印度Tata塔塔汽车公司将于今年十月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期间,首次展出公司第一辆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根据公司制定的替代燃料技术发展扩张计划,Tata塔塔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柴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以及Indica和ACE LCV的中度混合动力版,和Indica和Nano的纯电动版。其中,Indica混合动力车辆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对此,Ravi Kant公司副主席表示,目前Tata塔塔已经在替代燃料技术发展上迈出重要一步,按照计划,Indica混合动力车辆将在今年年底推出,而Nano纯电动车辆则将在2013年在欧洲推出。

  不过,关于空中汽车项目,Tata塔塔公司表示,这种将行驶于压缩空气中的车辆还只是处于概念阶段。

  对于在Nano纯电动车辆的市场方向,Ravi Kant说道,Nano纯电动车辆的推广需要获得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比如像充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例如,瑞典和挪威的每个停车场都配置了相应的充电站,在英国的考文垂和伯明翰地区的停车场,当地政府同样配置了充电站。Nano纯电动车辆只有在这些地方才能真正得到推广。

  Kant 还表示,Tata塔塔正在说服当地政府出台一些政策鼓励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在将来,由政府出资购买,或通过政府财政补贴购买混合动力车辆都有可能实现,而这将大大提供城市车辆的环保节能和经济高效性。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