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江苏今年将建13座电动车充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5:30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京3月5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交通部门获悉,江苏在成功试点运行电动公交车及充电站的基础上,今年将建成13座充电站和500台交流充电桩,扬州徐州等地已正式启动充电站建设。

  据悉,南京迈皋桥充电站作为江苏省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今年1月底已经正式启用。扬州市区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3月初动工兴建。充电站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11个充电桩可供11辆公交车或电动轿车同时充电。该市首批6辆新型节能环保的电动公交车将在今年4月投入公交线路进行试运行。  

  据初步测算,充电车辆与普通车辆行驶相同公里数充电费与油费比为1比3至1比5。电动汽车充电站一旦形成产业化标准,将能随时改造,同时为电瓶车、不同品牌的电动汽车等使用充电能源的车辆充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