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深圳市二月份丰田车上牌数量减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7: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文/记者肖陆军

  丰田汽车大规模的召回工作正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昨日,记者在深圳采访了解到,受“召回门”事件影响,深圳2月丰田车上牌数量锐减五成。目前,深圳大概有四成车主已经完成了召回处理,据一汽丰田深圳4S店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召回工作预计在月底完成。

  据有关部门统计,1月深圳丰田品牌车上牌数量是3370辆,二月上牌数量为1673辆,锐减了将近五成。“虽然有春节期间放假的原因,但是丰田销量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分析说。

  据报道,受召回事件影响,丰田汽车的品质引发消费者质疑,随之而来的是销量下滑。中汽协2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丰田汽车已经跌出中国轿车品牌销量排名的前十位。

  四成车主已完成召回处理

  此次丰田召回主要牵涉“脚垫”、“油门踏板”以及“制动系统”三个方面。在中国,丰田只召回RAV4一款车型,共7.5万辆,这些车辆主要是涉及油门踏板问题被召回

  昨日上午,记者在深圳一汽丰田4S店了解到,首批维修部件已经在数天前就到店,经销商已经给所有车主发短信通知,目前召回工作正在分批次进行,大概有四成车主已经完成了召回维修。本次召回主要是为油门踏板加垫片,有车主也咨询过更换踏板的事宜,根据厂商的要求,更换踏板需要另行收费。

  网友:希望丰田平等对待中国车主

  丰田“召回门”事件发生后,丰田章男于本月1日来到北京亲自向中国消费者道歉。面对丰田的道歉,众多消费者有赞有弹。

  “丰田的态度还可以,有过则改,可以接受!”采访中,丰田车主田先生向记者介绍。但是,有网友并不因此买单,网友BOBO在深圳一大型网络论坛说到:“丰田章男虽然多次提到要挽回中国消费者的信心,但对于有何具体措施却根本没有宣布。在美国,丰田已经宣布了很多‘便民’措施。比如,丰田将提供‘上门召回’的服务等等,为什么中国消费者不能受到平等对待?”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