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俄财长称今年合理国际油价为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09:26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25日在莫斯科说,今年国际平均油价大概维持在每桶70美元是相对合理的。

  库德林说,去年国际原油均价为60美元一桶,“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各国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对稳定油价产生了积极作用”。他认为只要这些经济刺激计划继续存在,未来半年至一年内,油价会有所上涨。

  他同时强调,经济刺激计划将逐步减弱,因此在未来两三年油价将会下降。

  库德林1月22日曾表示,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俄罗斯经济今年将增长3%。德意志银行驻俄罗斯首席经济学家利索沃利克预测,如果全年原油均价保持在每桶65美元左右,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8%;如果油价接近每桶80美元,俄经济增幅有望达到5%。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原油价格围绕每桶80美元波动的态势暂不会改变,预计第一季度剩余时间内,国际油价会上试85美元阻力位。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