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高油耗“逼死”悍马 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5:14   CCTV《第一时间》 字号:

  昨天我们报道了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失败的消息,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也宣布,公司已经开始关闭悍马的运营,也就是说,将来悍马这个品牌很可能将不复存在。实际上,很多业内人士指出,悍马这个油老虎已经不符合绿色环保的新趋势,就算将来这个品牌被人接手,也必须要一改它高油耗的特点。

  众所周知,悍马是一个“油老虎”。以悍马h2为例,百公里油耗平均23升,如果是在市区可能会达到30升。由于悍马优异的越野性能,被人誉为“越野车王”,但高昂的价格和过高的油耗,也让悍马的销量受到限制。为了生存,此前有消息说,悍马也在研发混合动力汽车、双模汽车项目,以符合当下的汽车发展趋势----智能化、多能源和高效清洁从2004年美国开始大批量引用混合动力车,到2009年这6年时间混合动力汽车年平均增长率超过50%,市场预测,美国到2015年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占整车销售市场比例在12—20%之间。在中国,汽车企业已争相掀起了新能源汽车的造车热潮,虽然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率只有1%,但业内预计,到2020年,中国10%-20%的乘用车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和其他新能源汽车。专家表示,随着美国“新能源计划”的推出和中国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有关新能源汽车的雄心勃勃的规划的出台,未来数年内,新能源汽车将在最在全球范围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呈现快速增长。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