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入围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16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7:26   汽车时尚报 字号:

  美国最富盛名和最具有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日前评出2010年度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50强中,深圳企业华为、比亚迪赫然在列,这也是仅有的两家中国企业进入前20名。

  位列排行榜第一的是美国交友网站Facebook,Facebook凭借在社交网络领域的突出表现从去年的第15位上升至今年的第1位,亚马逊、苹果分列2、3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最具创新力十大中国公司中,华为、比亚迪分列第1、2位。比亚迪公司当选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50强的第16位。究其原因,关键在于比亚迪企业里所传承的“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

  在比亚迪,其规模宏大的研发体系堪称一奇:中央研究院以及通讯电子、电动汽车、电力科学、汽车工程等多个研究院分工明确,而基础技术研究、核心零部件检测、整车碰撞测试、培训、营销等20个多个辅助中心功能清晰,仅汽车研发中心就拥有5000余名工程师。强大的研发队伍是比亚迪创新发展的源泉,创新的技术能力是比亚迪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日益激励的竞争中,技术创新成为企业抢先与占领市场的重要武器,擅长做集成式创新的比亚迪,逐步形成和拥有自身特色并且有国际水平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平台。

  从IT电子零部件制造到进军汽车行业,再到投资新能源,走出了独具“袋鼠模式”产业发展途径;从原先年产销5万辆到突破40万辆,连续5年100%的跨越式增长,2009年成功杀入国内汽车市场的前十名;从燃油车生产到全情投入致力于双模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与生产;从2002年比亚迪股票在香港主板成功发行上市到2009年 7月30日巴菲特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股份的交易完成,可以说这是对比亚迪品牌价值的一次又一次的国际认证……比亚迪用可以达到的最快速度打开了一扇扇通往全球市场的大门。

  据悉,《Fast Company》杂志每年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创造性商业理念、增长速度快、具备一定社会公益性的企业(或个人)通过资深的专业记者的投票评选出50名年度企业或个人,称为“Fast50”。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表示,回顾比亚迪走过的道路,其实就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过程,而比亚迪在《Fast Company》评选中胜出,也正是多年来不断创新的理念和实践在比亚迪结出的硕果!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