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凯美瑞 G-Book为车主排忧解难的智能化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8:37   新闻晨报 字号:

  电子、IT技术的高速发展和跨界融合,为汽车智能化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早在2002年,丰田在中国推出首款导航车型,为顾客解决了在复杂的路况中盲目寻找目的地的难题。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导航市场的正式启动,并成为国内汽车导航领域快速发展的推动力。如今,在各大厂商纷纷推出导航版的旗舰车型时,丰田又先人一步,率先在雷克萨斯RX(配置 口碑)和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导入车载信息服务系统——G-Book智能副驾。

  对于这样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最好当然是亲身试驾,体验各项功能是如何为车主带来便利和解决难题的。

  话务员服务:全天侯的领航者

  城市复杂的路况提高了驾驶难度,却使G-Book的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在G-Book提供的八大服务中,话务员服务最能体现其人性化之处。不论在任何时候,身处何地,车主只需点击话务员按钮,便可享受到话务员提供的一对一专业资讯服务。话务员可应车主要求查询其所在地周边符合条件的设施,并将查询结果发送到车主的车载系统上,帮助车主完成目的地设定,这在信息模糊的目的地设定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传统导航的目的地设定中,如果对道路名称等信息获知不够清晰准确,就无法顺利完成设定,边行驶边搜寻更容易酿成交通事故。这时G-Book人工服务的优势便体现出来了,比如我们告诉话务员,要到XX路附近的加油站或中餐馆,话务员便根据我们的需求查询详细的信息,当出现多项选择时,她与我们确认准确的地点。此后我们便可安心等待目的地信息发送至车载系统,不出20秒,系统便开始自动导航,从搜索到导航设定,整个过程中车主双手完全不用离开方向盘,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确保了行车安全。

  G路径检索:窥避交通黑点的法宝

  在城市驾驶中,除了道路的复杂性,拥堵的交通同样为行车带来诸多不便。G-Book的“G路径检索”功能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的法宝。在进入行车状态时,我点击“G路径检索”按钮,导航屏上出现了不同颜色的通往目的地的线路。这些线路是G-Book根据最新的交通信息和相关历史数据,为顾客提供的各条抵达目的地的线路信息,其中绿色的线路,便是计算所得出的最快捷路径。这种随机应变式的智能导航,可有效窥避交通“黑点”,为车主节省了大量时间。目前“G路径检索”功能仅限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未来将会逐步向其他地区和城市扩展。

  信息提供:可移动的信息载体

  G-Book智能副驾为我们带来的“e车生活”,除了体现在高效的行车中,还把车主的用车生活与高速的信息社会密切融合在一起。

  在等候交通信号灯的间隙,我再次接通话热线中心,询问最新的体育、社会、娱乐等各类新闻,还有明天的天气预报、今天股票的升降幅度等资讯。通过话务中心的信息提供,车主可随时对周围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G-Book智能副驾有如一个可移动的终端信息体,让车主随时随地与外界保持密切的联系,并拥有更丰富多元的用车生活。

(编辑:陈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