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江铃汽车章灵凤:江铃凯威源自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5: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国内最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轻型商用车企业之一,江铃汽车不久前推出了自己的首款9-12吨级新品—江铃凯威。前不久,笔者有幸在襄樊国家汽车实验基地,采访到正在现场指挥凯威最后验证的江铃公司凯威产品研发经理章灵凤,切身感受到江铃公司苛刻的质量要求和凯威出色的品质。

  江铃向前迈出一大步

  章林凤告诉笔者,一直以来,以高端轻卡技术闻名国内的江铃轻卡总长度都没有超过6米,而新开发的江铃凯威中卡,不仅在载重量上有所突破,而且整车的长度也较之以往有了很大的延伸。具有6.5米的车厢长度,平板车达到了8.3米,箱式货车的外廓长度甚至达到了9米。“这款车的最大载货厢体空间为33立方米,由于采用承载能力更强的重卡技术的底盘,这款表面看似平常的车型,其实至少可以承载12吨左右的货物。”对于这款集江铃、日本五十铃、美国福特等国际汽车技术精英联袂推出的集大成之作,章林凤充满了自信。

  凯威研发慎之又慎

  “凯威是江铃几代人的心血,没有失败的余地”,章经理语气深长道,由于进军全新领域的市场,凯威的质量要求甚至某些方面超过了江铃原有轻卡。 “我们希望给客户留下的印象是:江铃不仅轻卡产品定位高端、质量上乘,中卡产品也同样拥有良好的品质。” 章林凤告诉笔者,从设计最初到最后产品问世的四年前,江铃凯威合计投入了232辆的整车进行试验,整个苛刻的试验里程高达250万公里,仅试验的费用就高达数千万元。而做出的一切努力无不都是对凯威质量的一种保证。但即便如此,凯威的上市还是一拖再拖。“凯威在正式投放市场之前,会在局部区域市场找一些试验用户对车辆进行试用,三个月后整体车辆没有出现重大问题,凯威才会大批量地投放市场。此外,凯威的每辆新车在出厂前都要进行40公里的道路评估,以此最大限度地确保出厂的车辆都是优质的。”

  发动机等系联合研发

  “我们当然首先考虑的就是江铃自产的4JB发动机。”对于这款在客户群体中有着良好口碑的发动机,章林凤认为,发动机虽好,但由于4JB1排量较小,功率、扭矩可能无法满足中卡要求,因此,江铃最终忍痛割爱,选择了与国内主流发动机厂家联合研发,匹配江铃凯威。

  需要说明的是,江铃凯威目前搭载的4D系列发动机为朝柴最新研发的4.7L排量欧III发动机,同时也贴有江铃标识。采用五十铃4HK1发动机技术,通过国际上领先的顶置凸轮轴设计技术,可有效降低噪音,齿轮室后置设计,可有效节省油耗。江铃派出专门的研发、质控小组长期定点呆在朝阳,将4JB1发动机相关的关键标准融入到凯威4D发动机中, 4D发动机甚至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的第二个“4JB1”。

  凯威匹配国内较为先进的六安六档变速箱,经过江铃技术人员的调校之后,凯威搭载这款变速箱所出现的各种问题明显比其他品牌卡车的事故要少。究其原因,江铃卡车在质量的控制上有一非常套严格的程序,而这些都源于江铃的精益化管理以及对高端产品的精益求精。目前,江铃对售后的成本要求控制在千分之六以内,而凯威目前却做到了千分之三,这足以说明江铃的产品质量非常过硬。”

  应用国外重卡底盘技术

  谈到底盘时,拥有几十年汽车底盘研发经验的章经理告诉笔者,凯威底盘采用的部分技术大大领先了国内同类产品,这些技术在国外重卡领域普遍采用,但国内同类产品很少设计。一是底盘低重心技术,主要通过底盘布局优化,大梁重心下置,在同等离地间距的情况下,重心普遍比国内同类车型低50mm,重心低能大大提高整车的高速重在性能;二是整车轻量化技术,通过大梁变截面设计,采购高强度优质量钢材,凯威车重降低100-200KG,载重性能还得到加强;三是制动管路部分采用航天金属原料,提高气制动的安全性能。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