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再发力 凯美瑞混合动力今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随着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具体方案的即将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又一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近日介绍,目前有42家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品种列入了国家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的目录,争相搭私人补贴到位的东风,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其中,今年即将推出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

  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中,除去技术本身的不完善之外,成本和基础设施配套被认为是最大的障碍。在凯美瑞之前,国内已经有了数款混合动力产品。但是,无论是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或者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无一例外销量都寥寥无几。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在于目前混合动力汽车还处于一个高端消费市场,在消费意识和消费水平上仍处于一种“概念”阶段,购买混合动力车型在我国仍然是一种时尚消费,这些消费者关注的首先不是性价比,而是品牌形象和身份归属。

  汽车专家张志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普锐斯和思域混合动力等产品的尴尬在于,它们中级车的产品档次,决定了“有消费能力的人看不上它们的品牌,而它们的价格却超过了中级车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大的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系列,它们的热销也直接揭示了当前混合动力市场的现状。根据丰田中国透露的数据,现在LS600hL、GS450h、RX450h三款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占到了其车型销量的30%以上,其中,RX450h的销量最大。

  广州的雷克萨斯经销商对本报记者表示,之所以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比较受认可,一方面是因为具备环保意识的富裕群体对价格不敏感,另一方面在于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优异的产品性能,比一般汽油车具备更为强劲的加速性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是目前丰田在全球市场中销量排第二位的混合动力车型,在技术方面已经得到了美国市场的认可。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款车型的推出不仅仅是在凯美瑞上加入了混合动力技术,而且是凯美瑞的全新升级。他表示,凯美瑞混合动力销售目标是每个月1000辆。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