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辆车回家过年 2010车市用车环境六字真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22  南方都市报

  刊首语

  买辆车吧 回家过年

  春节前,网友tyxingok做出个决定:开车回家过年。2009年对于他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5月,他结婚了,因为在异乡工作,加班不断,他的婚礼只是请了朋友简单吃个饭,他向老婆保证:节约下来的钱在春节前买辆车,然后开车回家补办婚礼。

  年前他在博客中写道:“选车跟选老婆一样,不能只看重漂亮的外表,还要看是否能居家过日子。”

  最终他把购车范围聚焦到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天语SX4与CrossPolo(配置 口碑 论坛)上。因为他家山路多,回家过年又要带很多物品,“老婆一眼就看上了大红的天语,她说结婚就要选红的,又可以跑山路,行李箱也很大。”

  他提车一周,感觉还不错,“不过还有10天左右就要回家过年了,那才是对它真正考验的时候。”他说。

  和tyxingok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网友谢应辉,他说,车子刚买不久,就赶上春节,第一次开车回家,十分兴奋:“以前回家过年,每次都像是经历一场磨难。无票的苦恼,转车的麻烦,漫长的候车,拖着孩子,扛着大包拎着小包,跑过站台,穿过拥挤的车厢,寻找一个立足之地,200多公里的路程从早上7:00出发,要到傍晚5点多到家。这还算是顺利的。记得有一年,小孩才一岁多的时候,火车上是人山人海,别说是找座位,就是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大人挤一下无所谓,小孩就不行了,从上车哭到下车一直未停过,加上人多,各种气味都扑鼻而来,那种烦恼那种难受,真想永远也不回家过年了。”

  去年的调查显示,在北京市1960位被访者中,春节期间出外旅游的比重为57.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个百分点。根据测算,出行者人均花费552.9元,预计总花费21.6亿元。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增多以及节前掀起的一股购车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将选择开车回家过年。

  正像另一位网友说道:“开车回家,是人生的一种享受,当我驶上笔直宽敞的公路,看着太阳的笑脸,享受着明媚的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感觉像是在春天去郊游。想着马上就能踏上故土与亲人团圆,心里也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踏实与满足。”

  为此我们准备了这期专题,让打算回家的人们,开着他们的小车,载着积攒多时的心愿和即将团聚的喜悦,踏上归乡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