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10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讯 2010年2月3日,随着开关启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自主出资创建的1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正式运行,开启了国内汽车行业清洁能源应用的新篇章。

  共有来自省市环保局、供电局、中央及地方媒体150人出席了主题为“点亮绿色未来”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运行启动仪式。

  该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共建有864块长1.4米,宽0.7米的太阳能面板,主要供给综合办公楼日常照明用电,并与市电网并网运行,年发电量约10万度,相当于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约101吨, 即减少101万平方米森林的砍伐量。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本田太阳能环保技术,由东风设计研究院建设完成,是东风与本田在汽车事业之外的又一次良好合作。

  秉承绿色工厂理念,即将开建的东风本田第二工厂也将导入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将首次利用太阳能电池作为一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年削减二氧化碳量可望达到500吨。与此同时,还会有效利用自然光和废热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

  据悉,东风本田是中部地区首家自主创建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企业,其产品技术含量远超一般要求,采用世界先进的铜铟镓硒(CIGS)的无硅环保型太阳能电池板集成,与常用的多晶/单晶面板相比,此电池板具有重量轻、衰减小、使用年限长、产品制作过程中污染小等特点,目前仅德国、美国、日本拥有此项量产技术。

  作为地球的公民、社会的企业,东风本田始终以“成为社会期待其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历经6年多的建设,已从创业期步入发展期,累计实现产值1078亿元,上缴国家税收超过122亿元,资产总额增加44倍。2009年东风本田全年销售超21万辆,同比增长28%。企业在发展经营、产品质量、企业文化等方面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东风本田长久以来用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注重绿色成长、成为绿色公民的理念来指导企业在其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追求“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此次建设完成的1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正是企业践行其环保理念的真实写照。未来,东风本田将恪守企业对社会的承诺,一如既往的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切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创造“企业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同时,我们也呼吁能有更多的企业和人士着眼绿色未来,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

  所获环保方面荣誉:

  2006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2008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十二万辆乘用车固定资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荣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颁发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最高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这是湖北省首家,也是制造业及汽车行业首家企业获此殊荣。

  2008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荣获中华宝钢环境奖组织委员会评选的“中华宝钢企业类环境优秀奖”。

  2009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荣获中国环境报社评选的“2009年度最具环保社会责任企业”荣誉。

  2009年,在第三届中国商标节上,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摘得“2009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 ”头衔。

  2009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再次摘得由中国环境保护协会颁发的“中国‘绿色之星’产品优秀企业”称号。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