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版"新赛欧"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26  新浪汽车

  三厢高尔的尾部造型很眼熟,有点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味道,同时又让人联想起新赛欧。整车没有什么太多出彩的设计,线条也极为简单。不过这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中庸的外形往往在走量上更有优势。略微让人感觉欠佳的是大灯的设计,上挑的风格与巴西版的一样,目的是为了提升时尚感,但与整车并不是很协调,而且也不够大气。但愿实车上市时,对这个地方有所改进(例如移植高6或者新POLO的大灯)。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虽然我个人更喜欢两厢车,但面对两厢与三厢新高尔,我还是愿意把更多的票投给三厢版。对于这类走低价路线的车来说,能够拥有更大的尺寸和更主流的造型,明显会更加讨巧。上挑式的尾部设计也有好处,根据海外的数据,三厢高尔的行李箱容积有480L,相当不错。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关于内饰的猜测

  这组谍照图中没有内饰的照片,但根据它外形我们不难判断,它很可能会照搬海外Voyage的内饰。从海外车型的图片看,三厢高尔的内饰更像是现款POLO参考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内饰改进后的结果,圆形的出风口很活跃,中控台的布局虽然简单但很实用。而车门上的布局,则与现款POLO几乎一样。最出彩的当然还是与高尔夫6几乎一样的方向盘和仪表。希望所有这些令人欣喜的东西,最终都能在国产版三厢高尔上保留下来。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三厢新高尔的定位和竞争力分析

  目前的A0级车型的市场格局,大体分为三个档。一类是以主流新派车型为主的8-11万元档,POLO、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属于这个档。这个级别的自主车价位大概在5-6万元,与新派合资A0级车型之间有2万元的空挡。目前这个空挡主要由乐风、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锐欧把持着,而且小日子过得相当不错。基于此,上海通用再接再厉,推出了新赛欧,进一步抢占这个区间的市场份额。新POLO在今年上市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了,届时它将取代现款POLO。从大众历来的风格看,新POLO的定位是不可能低于现款POLO的。因此大众如果不引进新的车型,无疑会将8万元以下这个市场拱手相让。三厢高尔的任务,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11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三厢高尔的能力如何呢?老高尔的失败让上海大众伤心,但它并不见得就预示着新高尔不会成功。就车型而言,老高尔与新高尔是截然不同的。老高尔采用的是纵置平台,说得不好听,它更像是普桑的缩小两厢版,无论是平台技术、发动机技术还是实际表现,都不能尽如人意。再加上它那不招人喜欢的外形,再配合在当时看来并不低的价格,老高尔失败从各方面分析都是正常的。

  新高尔则不然,虽然简化,但平台毕竟是POLO的,大体上可以达到新一代大众车的表现。而且POLO平台本身技术实力就不错,在这个基础上出的简化版竞争力依然很强。大众在这方面是有成功案例的,比如新宝来,其实就相当于PQ34平台下拉伸简化而来的车型,但它上市后受到的欢迎程度是相当高的。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三厢高尔谍照曝光

  总结:

  可以沿用老款POLO的平台,甚至与新POLO共线生产,既可以提升形象,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成本,这都是让三厢高尔提高竞争力的地方。现在唯一的悬念在于外形。从我们小规模的“民调”看,总体上认可度还不错。至少有一点是可以100%肯定的:比老高尔好看太多了!基于这一点,它不仅有引进的可能和必要,而且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小。天蝎座张居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