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益求精--试驾雷克萨斯ES35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48  车王
雷克萨斯ES350发动机

  动力刚柔相济

  摄影师已经在拍摄地点等候多时,他正站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弯道转角儿,我刚一下车就被他拽过去,兴奋地指着那条几乎没有车辆通过的弯道告诉我:你就这么这么过来。他是一个细心的人,在我们过来的时候已经发现了这辆雷克萨斯最为感性的一面。重新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经过一丝轻微的震颤后又归为沉寂,深踩一脚油门,座椅对后背产生了一个明显的推力,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转速的起落间缜密地更换着挡位,来自后背的推力绵长有力,让这款商务轿车在7秒钟就达到了100公里/小时(厂家数据,实际测试在8秒以内)。雷克萨斯ES350所搭载的发动机代号为2GR-FE,是丰田2005年才研发出来的机型,曾经获得过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最大扭矩达到了346牛米,而从扭矩输出方面来看,中途加速和高速时的动力储备都相当充裕,而且安静度非常好,全力加速之时也没有粗暴的噪声。三辐多功能方向盘被大面积的红木包裹着,手握的部位被覆以真皮,手感相当舒服。

 

  底盘和悬架系统偏向舒适性设计,路面颠簸过滤得很干净,但由此带来的方向盘路感不清晰,前悬架采用带横向稳定杆独立麦弗逊悬架,后悬架则采用了多连杆支柱式,出于对舒适度的考虑,高速弯道时车身容易发生侧倾。紧急加速时车头有轻微上抬趋势,同时前轮的摩擦力减小,本来就很轻的方向变得更加轻盈,对操控不利,喜欢操控的驾驶者可以考虑IS系列。

雷克萨斯ES350

  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雷克萨斯ES350考虑得也比较多,像十安全气囊(帘)、驱动防滑系统、电子稳定程序、车身主动安全系统等都是标准配置。另外,预碰撞安全系统的搭载,让ES350能够利用微波探测到前方的障碍物,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则根据前方障碍物的距离调整车速,确保行驶的安全。最新改款的ES系列还更换了17英寸十辐铝合金轮毂,同时一个新的排量ES240也同期上市,它让那些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和不同体验、追求舒适、大气、成熟与品位的车主找到了新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