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弛:汽车下乡延长至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4  金羊网-新快报

  1弛

  汽车下乡延长至年底

  影响:微型车今年继续“被火爆”!

  上周,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七部委联合发布消息称,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2010年底。其中,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延长一年,至2010年12月31日。摩托车下乡政策执行到2013年1月31日。自今年1月1日起销售的汽车下乡产品可以享受财政补贴。按照相关规定,下乡汽车最高可补贴5000元、下乡摩托车最高可补贴650元。

  实际上,早在1月中旬,财政部、商务部还联合印发了《关于允许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同时享受的通知》,从2010年1月1日起,允许符合条件的车主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L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这是不到30天内,国家第二次对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进行调整。

  据了解,2010年汽车下乡预计补贴将撬动超过100万辆的汽车、摩托车市场需求,微型货车市场将受益最大。财政部最新统计,截至2009年12月底,全国已补贴下乡汽车摩托车583万辆,兑付补贴资金86.8亿元;其中,汽车补贴167万辆,摩托车补贴416万辆。

  2弛

  新能源车私人补贴标准将出台

  影响:买辆电动车可能补贴好几万!

  1月初,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透露:对于新能源汽车,国家除了对公共交通给予补贴之外,还会对私人购买进行补贴。而之前曾有消息称,具体补贴标准将在1月份公布,如今看来将会被延迟。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主要集中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个人购车尚无法享受国家补贴。而此次苗圩副部长的表态无疑给发展迟缓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吹皱了一池春水。而就在目前工信部发布的第203期新车目录上,新能源车型成为有史以来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次。

  进入2010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推广高度重视,例如今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将由13个扩大到20个,同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3月有望正式颁布。此外,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五项配套措施也将出台,深圳等地已经率先展开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汽车“放屁”也要收税?

  当然,“放屁”污染环境,吃得越多,自然放得越多,胖子们都在想着减肥了,汽车难道不应该减肥少“放屁”吗?

  中国车企太疯狂,处处排队等车,处处扩建新厂。国家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一堆人挤在独木桥上去淘金,总得提醒大家谨慎行路吧?理解并支持一下!汽车下乡政策延续到年底,这个消息很好。不要小看了农民叔叔们,俺不差钱,但给点优惠俺会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农村市场要开发,政策支持是关键!

  新能源车也有私人补贴了?不是我不想环保,实在是这些车太贵了。国家支持我一下,我为国家减少污染。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