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发投入24亿元 奇瑞上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27  北京晨报

  1月29日,奇瑞(配置 口碑)汽车在京发布“精耕2010”年度战略规划。根据这一规划,奇瑞汽车确定了确保70万辆、力争90万辆的销量目标,四大品牌将共有1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上市。与此同时,被搁置两年的奇瑞整体上市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17款新车上市

  据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介绍,2010年,奇瑞旗下4个品牌均有新车型上市,其中包括奇瑞品牌旗下的M14跑车、风云(配置 口碑)两厢,瑞麒旗下的G3、G6,威麟旗下的X5、H5等产品,以及其他改款车等共17款车型。

  奇瑞汽车总经理尹同跃透露,除新车外,奇瑞今年变速箱和发动机将有大的突破。新一代CVV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将于5月搭载在瑞麒G3上正式登场。瑞麒G3是一款中高端紧凑型轿车,将有搭载1.6、1.8和2.0三种排量的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都是奇瑞新一代发动机,采用了CVVT技术。CVT变速箱也是本土品牌首次实现产业化自主生产。

  据了解,奇瑞今年将有9款全新发动机产品(包括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投放市场,产品技术覆盖VVT、GDI(汽油直喷技术)和增压等多项先进技术。新能源方面,奇瑞ISG强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纯电动(EV)三种产品将实现产业化,全年将有6款采用ISG、PHEV和EV技术的新能源产品上市,实现新能源技术破局。

  超级实验室5月建成

  尹同跃透露,奇瑞希望把核心技术方面做扎实,2010年奇瑞的研发投入将达到24亿元。尹同跃预计奇瑞2010年总收入可能达到500亿元,24亿元的研发投入将占到今年总收入的4.8%。

  奇瑞目前正在建设的亚洲最大的汽车实验室将于今年5月在芜湖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将为奇瑞今后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产品品质方面打开“绿色通道”,确保奇瑞形成产品技术的总体领先。

  建成15个海外基地

  2009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奇瑞海外市场受到一定影响。据金弋波介绍,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结束,全球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复苏,而“精耕2010”战略在国际市场的体现,就是利用海外陆续投产的生产基地,形成向周边市场的辐射能力。

  奇瑞目前已经在俄罗斯、乌克兰、埃及、伊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建成11个生产基地,另外4个也将在近期建成投产。在海外服务上,奇瑞将对一些非核心零部件进行当地化生产,提高配件供应能力。

  奇瑞汽车2009年销量突破50万辆,2010年,奇瑞保底目标是70万辆,将力争达到90万辆。晨报记者 赵昀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