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系:宝马和北京燕宝引以自豪的神秘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宝马,一个创造隽永记忆的神秘品牌。

  燕宝,一个致力宝马同步品质的经销商。

  7系,一个铸就永恒经典的闪光车型。

  “7”,一个让宝马和燕宝引以自豪的神秘数字。

  近期,北京燕宝这个有着十几年历史的宝马经销商,为我们系统的介绍了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这个神秘车型的历史。在北京燕宝刚开张的BMW贵友展厅中,北京燕宝安排的两位资深人士专程接受了采访。资深工程师和资深技术支持用从多角度展示了7系的经典。

  1977年,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宝马公司发布了自己战后的第一款D级四门高级轿车,并按宝马的数字命名方式为其定名为“7”。从那时开始,宝马便开始铸就7系的神话。第一代7系轿车中旗舰车型为1983年投产的745i,他就是铸就了中国市场上7系辉煌的745Li的前身。

  众所周知,宝马745Li一直被认为是豪华的运动健将,745Li希望给消费者提供最高程度的驾驶乐趣和最高水平的乘坐舒适性,因此在内饰上表现出强烈的运动诉求,宝马745Li可以为车主提供大约700个功能,这样的配置自然是顶级的旗舰风范,空调、音响、真皮一应俱全,i-Drive操作系统则简化了操作过程。宝马745Li在内饰上除了表现豪华之美外,还表现出了强烈的追求操控乐趣的风格。

  操作键虽多却不会让人眼花缭乱,宝马745Li的解决方案是把这大约700个功能分为三类,并分出主次区,让看似繁琐的操作变得异常便捷。

  宝马第二代7系,发布于1986年。第二代的7系最卓越的成就是在动力系统方面,底盘代号E32时代的7系创造了动力的飞跃。特别是1987年推出的旗舰750i,是战后德国第一款装备V12引擎的豪华轿车。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正是这台当年的super发动机才奠定了7系在D级轿车市场的领袖地位,无人能及。第二代7系于1994年完成自己的使命,期间总产量约31万辆。

  1994年底盘代号为E38的第三代7系发布。第三代最大的革命在于长度,从这一代开始,宝马除了标准版i本车型外还推出了长轴距车型Li,其轴距比标准版增加140毫米。1995年宝马在长轴距的750Li基础上创新的将轴距加长250毫米,推出了E38时代的旗舰车型——L7,这款车主要投放市场是北美,在中国只有少量进口,并不为大家所熟悉。但这款超长超舒适的车,创造了另一个经典。E38时代在2001年画上了句号,第三代7系总计生产约33万辆。

  2001年,第四代7系上市,底盘代号在这一代有了区分,分为标准版E65和带L头衔的长轴版E66。这一代7系是中国人了解最多的,而最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iDrive车内控制台,他的出现完全颠覆传统的设计。另一方面,在设计上,第四代的宝马由于颠覆了以前的诸多设计传统,新任总设计师邦格提出的先锋派设计便引起过很大的争议,争议的焦点集中在怪异的前大灯和行李箱盖设计上。2005年E65/66进行了一次小改款,曾经被大众戏称为“面具”的大灯被犀利的鹰眼大灯所取代,尾灯也变得更为流畅和时尚,整车看起来更为成熟。而当初受争议的行李箱盖设计,倒是成为现代的一种实用理念在近代不断用于新车型,我们不得不敬佩并感谢设计师邦格的先锋理念。就是这样一个当初不被大家看好的7系,却成为了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代7系。

  2008年,最为成功的一代7系谢幕离去,取而代之的是第四代7系,而它的旗舰车型便是2003年发布的760Li。

  2008年7月,最新的第五代7系到来。第五代7系最大的革命是发动机,也就是我们知道的涡轮增压技术。在上海车展首发的新旗舰760i更是装备了一台6.0升排量的V12双涡轮增压汽油机。

  坐在重新开业的BMW贵友展厅中,能够感受到北京燕宝的细致服务,展厅中停放的全新BMW 7所表现的霸气绝非普通车型能够有的,作为BMW最新一代旗舰车型,浑然天成的顶级豪华与令人心驰神往的卓越动感,以触及心灵的华贵优雅、昂扬卓越的驾驶动感以及无法抗拒的视觉表现独领风骚。这款高端的豪华性能轿车以一系列创新的装备引领潮流,为驾驶者和乘员提供超凡旅行品质和美妙驾乘体验,每次7系划过的每一道轨迹既是世人艳羡的目光,亦是心中奔涌的梦想!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