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竞购沃尔沃 全名星团队的难题(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0:24  中国经营报

  沃尔沃和童志远的“家”

  经过了近3年的努力,童志远更愿意相信那是李书福说的一句气话。与瑞典工会的“纠葛”,实际上是东西方两种文化之间的隔阂让彼此产生的不信任。在这方面,吉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为消除这种隔阂,吉利组建了专门的团队,负责收集一切与瑞典有关的事宜,大到瑞典的历史、地理,小到作息时间、饮食习惯。在充分了解后,团队成员甚至发现,在瑞典,倘若夫妻双方中的一人离开家(无论因公因私)15天以上,那么,另一方有再找一个伴侣的权利。“为了不破坏我们员工的家庭幸福,对于出差时间,吉利也要有所控制。”成员笑称。

  当然,这只是吉利千头万绪并购过程中的一个细节,对全面掌控项目进度的童志远来说,还远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2009年12月22日,一家注册号为110302012513096,主体名称为“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吉利万源)”、注册资金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汽车信息咨询”的新公司在北京成立。当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10号的万源商务楼7层吉利万源公司时,发现大门紧闭,外部装饰简陋,没有任何入驻迹象。工商注册资料显示,童志远正是这家新公司的法人代表,其经营期限自2009年12月22日至2039年12月21日。

  很早以前,童志远就把家安在了离新公司不远的一个小区,这让他感觉上班就像“回家”。这是吉利为完成最后收购而设立的一间特殊公司,尽管注册资本远远低于外界传说的80亿元人民币,但它的功能更像一个蓄水池。

  未来,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近20亿美元将源源不断地通过这家公司汇入福特账户。而这些资金包括已经确认的三家中资银行提供的贷款,以及《中国经营报》此前独家披露的由李书福朋友们出资组建的用于收购的私募股权基金。

  最终收购合同一旦签署,吉利万源将成立项目接收及筹备管理办公室,在为期6个月的接收过渡期内,作为接收期管理的组织机构和总指挥,协调股东间的沟通,监管和跟踪关键活动的实施和计划的执行。在顺利完成交接并实现平稳过渡后,吉利万源将全面实施沃尔沃的运营管理计划。

  “董事长计划在与福特正式签约后,请一帮中国企业圈里的‘老大’到沃尔沃总部看看。”显然,李书福已经把沃尔沃当做了自己的家;而面对那些不听话的“孩子”(工会),家长的怒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愿仍在不断带来麻烦的工会问题不会成为沃尔沃喜迁新居的绊脚石。

  1月26日晚,童志远在离开前说,“春节前我一定在北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