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竞购沃尔沃 全名星团队的难题(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0:24  中国经营报

  我猜、我猜、我猜猜

  “好吧,今天就到这里。10点钟后还有一个电话会议。”吉利沃尔沃项目办公室主任袁小林一边招呼大家散去,一边应付着自己身边的记者。1月26日晚上9点半,餐厅的服务员已经把桌子收拾干净,但以童志远为首的吉利竞购沃尔沃项目核心团队的4位成员仍被各路媒体团团围住。

  “谁说2月8日要签约?”童志远夸张地反问。“那么,签约地点定下来吗?”有媒体继续追问。“(签约)地点问题我们的确在考虑,但这是一个多方利益博弈的结果,”童志远“实话实说”,“福特当然希望在美国,那样利好消息(指签约)一定会刺激福特的股价;我们希望在中国,不仅高层领导能出席,还能提升士气。至于沃尔沃,他希望放在瑞典,毕竟那儿是它的总部。”

  一个正式签约仪式的地点尚无法确定,更何况具体签约时间。“我现在有4间办公室,我自己都不知道明天会在哪儿办公。”张调侃自己的流动状态,以此表明这起跨国并购案的不确定性。这也是张在2007年初加盟吉利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在BP石油供职多年他此时的身份是吉利副总裁、沃尔沃项目谈判小组成员。

  在把收购对象锁定为沃尔沃后,由吉利委托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率先出马。评估收购框架内的资产状况,是吉利和德勤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沃尔沃的自我评估包括过往3年的资产状况,再由德勤进行逐一审计,核实无误后交由财务顾问再次进行评估。”张的名字最早出现在海外媒体的报道中,彼时他被称为Peter 张。

  根据吉利财务顾问公司洛希尔综合采用现金流折现法、可比交易倍数、可比公司倍值等估算方法对沃尔沃资产进行的评估,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沃尔沃估值,合理价位在20亿~30亿美元之间。其中,合理收购资金15亿~20亿美元,海外运营资金5亿~10亿美元。

  从初步走完财务程序,到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往来于吉利和福特间的文件已多达七八千份,共约200万字。“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敢说最后的签字时间,只能是双方朝一个既定的时点去努力。”张表示。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