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将暂时退出中国 北汽年中推自主品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7: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 刘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昨日宣布,与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通用旗下的瑞典汽车品牌萨博出售给世爵。上海通用将在今年年底终止萨博进口车业务,这一高端轿车品牌将暂时退出中国,给即将国产的自主品牌“北汽版”萨博留下充分的市场空间。

  世爵将出资4亿美元,其中,7400万美元是现金,3.26亿美元是股权。收购交易完成后,世爵将组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根据世爵汽车CEO维克托·穆勒的打算,萨博全新9-5车型计划在今年春天推出,9-4X有望在2011年初发布,而全新9-3车型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

  上海通用日前表示,今年年底将不再继续进口和销售萨博。对萨博车主的售后维修等业务将会一直持续,相关配件的供应将维持至少10年。

  北汽集团上个月刚收购萨博部分知识产权。通用中国公关部表示,世爵北汽的两项收购不存在冲突。记者了解到,新款萨博9-5(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的技术和生产线仍然属于通用汽车,与北汽收购的现款萨博车型的知识产权是两回事,没有任何交叉,也不存在冲突的可能性。

  北汽萨博项目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力保在2011年年中推出基于萨博技术和平台的“北京牌”自主品牌乘用车。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