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扎堆 汽车厂商能否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9:27  解放日报

  撰文/周 侃

  2010年1月,第一波新车潮已经涌现。近期,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不管是微车、中级车还是豪华车,都忙不迭的吹响集结号,竞相推出新款车型。厂商为的就是营建新车效应,力争在年初就来个开门红。

  别克英朗上市

  2010年1月23日,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发布了别克品牌第三款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产品——别克英朗XT。 5款新品价位在13.49万元—18.59万元。上市同时,别克经销商处开始接受预订。

  英朗XT的上市,填补了别克品牌在中级车细分市场的不足,连接了凯越与君威之间的真空地带,也成就了别克品牌旗下首款5门轿跑车。使得别克在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下的产品增加到3款,三剑客联攻市场之势已成。同时,英朗的上市也奠定了别克新品牌、新技术、新形象的态势,对其他中级至中高级产品序列完整的品牌形成明显压力。

  此前,上海通用方面表示,英朗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一汽大众的新高尔夫。从价位上来看,英朗的价格略高于新高尔夫。但是,由于高尔夫采取了低定价,后配选装包的策略,实际到手的价格与英朗相仿。如此看来,排量高于高尔夫的英朗,性价比略胜一筹。

  而大众赖以自傲的TSI+DSG的动力组合,以及高尔夫作为曾经的销量王的品牌,是其最大的优势。英朗在变速箱技术上,由于母品牌升级周期未到,还略逊一筹。但是,在包括空间、配置和内饰的本土化方面,上海通用则高出一等。两款势均力敌的新品,走向如何,尚待市场评判。

  新五菱之光济南启航

  在2009年微车产销量突破100万辆之后,上汽通用五菱于近日再度发力。1月18日,经典微客五菱之光的换代产品在济南上市,价格区间为3.83万元至4.5万元。

  新五菱之光作为公司2010年的主力产品,将推动中端微客市场的产品换代。新五菱之光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1095项技术改进。新五菱之光在设计阶段即引入了感知质量的理念,外观设计更加大气美观,驾驶员座椅、驾驶室储物空间等细节之处也得到了提升,仅驾驶员周围的储物空间就增加到了12处。同时,新五菱之光在空间、承载、节油、安全等方面的性能也大大提升。 新五菱之光1.2升车型,配备了最大功率为52千瓦,最大扭矩为108牛·米的B系列发动机,在动力得以保证的前提下,兼顾油耗

  据悉,五菱之光上市7年以来,已累计销售216万辆,是目前国内成长最快、销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 2009年,五菱之光的销量接近60万辆。出自同一平台的大微客五菱荣光,上市不到两年,目前销量也已接近30万辆。

  进口Mazda3两厢登场

  1月18日,长安马自达在珠海举行了进口Mazda3两厢车型的发布会。此次上市的的车型包括1.6升和2.0升两个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为13.98万元至17.58万元。

  该车前部的进气隔栅、前大灯和雾灯一起,勾勒出力量感。在车身侧面和尾部,舒展的车身流线、保险杠的形状、后扰流板和新式铝合金轮毂打造出运动风格。

  在动力上,进口Mazda3两厢全系车型的发动机都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实现了操控性能与油耗之间的兼顾。其中2.0升车型动力强劲、驾驶性较好,其最高功率为10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182牛·米,并配有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9.2秒,综合油耗为7.9升/百公里。

  进口Mazda3两厢同时注重舒适性,2640毫米的轴距及4490毫米的车身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 3.5寸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雨量感应式雨刷,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自动照明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

  哈弗H3柴油版亮相

  近日,长城汽车旗下SUV车型,哈弗H3柴油舒适型上市,售价为10.58万元。

  哈弗H3柴油版的一大亮点就是 “智能节油”。它搭载的2.5TCI柴油发动机,由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和涡轮增压中冷系统。与同排量传统型柴油发动机相比,长城2.5TCI发动机扭矩大、功率高、燃油性出色。在09年由央视、中汽联举办的“2009年城市节油极限挑战赛”中,匹配该款动力的哈弗柴油车最低平均百公里油耗约为3升。

  作为长城旗下的主打SUV车型,哈弗H3柴油舒适型与众多15万左右的SUV比较,配置毫不逊色。双安全气囊、ABS+EBD为驾乘安全护航;遥控中控锁、电动门窗、助力转向令操作更加方便快捷;自动空调、单碟CD、MP3接口和高保真音响营造轻松愉悦的驾乘环境;大尺寸铝合金轮毂更是集实用美观于一体。

  起亚跑车速迈出闸

  1月21日,进口起亚首款双门轿跑车SHUMA(速迈)在沪上市。此次上市的共有1.6升和2.0升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16.98万元和19.88万元。

  速迈采用了蜂窝状黑色格栅,上下进气格栅的面积都极大,前雾灯采用了运动车型特有的包围设计,搭配红色的车身和别致的黑色外后视镜,运动气息明显。

  动力方面,速迈搭载1.6升和2.0升两款CVVT技术发动机,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最大扭矩156牛·米。 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194牛·米,动力表现出色。此外,速迈车内还装备了较多舒适配置,如带6扬声器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安装在方向盘上面的控制键等。

  英菲尼迪EX25上市

  英菲尼迪G系2010款上市的余温未消,1月20日,英菲尼迪在京宣布,EX25登陆中国市场,在全国17家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内销售。此次上市的EX25风华版售价为人民币53.01万元,风尚版售价为人民币49.8万元。

  全新EX25秉承了EX系列的出色设计和突出性能,融汇了轿跑车和SUV的跨界风格。该车EX25搭载了2.5升V6发动机,由于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最先进技术,车辆动力强劲,最大功率173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

  全新EX25在配置上值得称道。在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等配备外,车辆还增加了中文菜单、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系统(RTIC)、细微划伤自动愈合车漆 (Scratch Shield)等诸多全新的人性化配置,让车主驾乘更加舒适和便捷。

  奔驰R级Grand Edition登场

  1月19日,奔驰旗下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 R 350 Grand Edition和 R 500 GrandEdition于新年伊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84.8万元和121.2万元。两款新车沿袭了R级特有的全能、舒适和安全,同时融入了更多精选豪华配置和AMG独有的运动风格,从而为客户呈现愈加个性、尊享的驾乘体验。

  新款R级Grand Edition车型添加了诸多运用于高性能汽车AMG上的运动套件,在彰显优雅与华贵气质的同时更具激情:带换挡拨片功能的AMG方向盘动感十足,可以让驾驶者随时享受趣味非凡的操控体验;R 500Grand Edition配备了20英寸AMG风格双色5辐轻质合金轮毂,凸显出车身侧面的强烈金属视觉冲击感。时下流行的熏黑尾灯象征着力量和活力;而凌厉的LED日间行车灯镶嵌于镀铬框架之中,并与前保险杠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车身外在的动态特性。

  R级在动力、安全、舒适等方面的全能表现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无论出入高档会所,城市穿梭,还是驰骋于各种复杂的野外地形,R级均能从容应对。配备了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R级车在应对沙漠、戈壁、雨林、高原等各种极端路况的挑战时亦游刃有余。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